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2
2008/08/21 11:02:52瀏覽872|回應0|推薦9

雲娃苦勸說:「班朗,何苦以卵擊石呢?捨棄我得到青幫的安全不是很好嗎?」如今雲娃也明白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盡如人意,而對於生命中的抉擇只有未知的籌碼可以運用,想不害怕的辦法就是先至之死地而後生,雲娃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今天就算雲娃真的入宮了,雲娃也要用最快樂的笑容走出青幫,或許在雲娃的斡旋下讓皇上跟青幫不再有心結。

班朗專注看著雲娃的眼神,他知道雲娃心中的考量,他也明白最後他也可能會是一個輸家,既輸掉雲娃也輸掉青幫的幫主之位,但是班朗想在最後再奮力一賭,賭賭看自己跟雲娃的命運,如果注定要輸也不會有遺憾。

班朗說:「如果真要如此,我寧願捨棄青幫幫主之位,我打算等項雲主子來到後,即刻請辭幫主之位,然後帶著妳和雲婕、雲真離開這裡,退出江湖過著隱士的生活。」

聽到班朗這話雲娃心中沒有快樂只有愧疚,不能讓一個男人為了她而毀掉前途,更不能讓所愛的男人因為她被親眾唾棄,雲娃流著淚說「班朗這樣好嗎?」她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千古的罪人,害了青幫,害了班朗,害了雲婕,更害了公主,她好後悔當日對班朗的告白,如果班朗不知道她愛他,就不會變心,今天雲娃也可以裝著傻勁離開青幫,蒼天呀!何苦跟她開玩笑呢?

四個人在廳堂裡各說各的,每個人都各有心思的樣子,這時讓看在躲一旁的人眼裡真是快氣炸了。

躲在屋頂的項雲說:「這班朗說話太沒骨氣了吧!什麼退隱江湖,太離譜了。」

站在項雲旁邊的月眉則笑著說:「那你打算怎麼辦。」

項雲想著想著眉毛吊的高高,他突然笑著說:「那就讓雲娃嫁呀!」

月眉表情誇張的說:「你那陰險又奸詐的表情很久沒有了。」

項雲說:「當然了,因為我生氣了,這個班朗真的是太沒有義氣了,為了雲娃居然要背叛青幫。」

月眉學項雲吊吊眉毛說:「你是說他沒義氣還是沒骨氣,為了愛情放棄前途就是一種背叛嗎?那得學當年的你為了國為了家拋棄我嗎?」

項雲轉過頭看著月眉表情尷尬說:「一事歸一事,這事跟那事不一樣,妳別犯了心結。」

月眉不理會項雲轉身就離開屋頂,月眉奮力的施展輕功快跑步到屋外的樹林裡,項雲在月眉身後跟著卻不敢離她太近,項雲知道自己觸動了月眉多年的心結,只能說女人只要拋棄過她一次,她就會放在心裡到死才停止怨恨,項雲知道當年自己有錯,所以對於月眉的無禮取鬧只能容忍而不能責備。

月眉停在一棵松樹下,在聽到項雲的腳步靠近時趕緊擦乾淚水,她吞吞口水後說:「我覺得如果雲娃願意嫁入皇室或許也是個好事。」月眉心中現實的想著:如果雲娃入宮可以說對青幫大有好處,她也可以藉由雲娃控制皇帝的想法,這又可以確保怒國的安全與富裕。

項雲趕緊說:「妳沒看那班朗一幅要殺人的樣子嗎?妳忍心拆散一隊有情人嗎?」

月眉不以為意的說:「班朗那裡我可以勸他,畢竟他是怒國人必須要懂得為國犧牲,況且他不能辜負雲婕的不是嗎?這一點你比誰清楚,當年沒有雲婕我們都早就沒命了,所以有青幫就有雲婕,沒雲婕就沒有青幫。」

項雲堆著笑容來到月眉面前說:「愛情跟恩情不一樣,妳不能為了恩情就把愛情給陪進去,班朗已經愛上雲娃很久了,他們是天生的一對。」項雲跟月眉兩個人為了雲娃的歸宿從怒國到中原這一路上就吵不停,月眉一心想把雲娃配給皇上好拉攏皇上的信任,而項雲只想把雲娃留在青幫留在班朗身邊,兩個人有兩個心真的很難溝通。

月眉皺著眉頭說:「皇上是你堂弟,也算是你捧上去當皇上的,你不幫他完成願望嗎?」

項雲也學月眉皺起眉頭說:「班朗可是你怒國的紅人,也是當年妳身邊的護衛,妳不幫他完成心願說不過去。」

月眉冷冷地說:「我希望他明白要為國為家犧牲的大道理。」

項雲聽了真想要吐血,這個女人腦袋裡到底在想著什麼呢?項雲無奈地說:「如果什麼事情都要把利益都拿到前頭說,這人生還有快樂還有幸福嗎?我只是想把事情圓滿處理好,這也是我們來中原的目的不是嗎?可是我只看到妳一直對過去耿耿於懷,你想要班朗跟雲娃步入我們的後塵嗎?」

月眉聽完後直搖頭說:「我沒有這個意思,我沒有耿耿於懷。」

項雲嘆口氣說:「隨妳說吧!起碼這是我的想法,我們總該要坦然面對生命中的問題,如果當年的事情始終讓妳無法忘記,如果妳還想恨我很一輩子,那我可以離開,離開怒國。」

月眉飛奔至項雲懷裡說:「不要!我沒有這個意思,不要離開我。」

項雲摸著月眉的髮絲說:「想想妳自己的心情,如果妳都不願意跟所愛的人分開,那又怎麼忍心拆散班朗跟雲娃呢?」

躲在項雲懷裡的月眉只能猛點頭說:「一切夫君看著辦。」

風吹起樹林裡的落葉,有個人慢慢地走進項雲跟月眉兩人身邊。

雲娃出嫁的日子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4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