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0
2008/08/16 19:39:04瀏覽760|回應0|推薦3

雲真和陳嫂、張媽三人看到大火熊熊趕緊大呼小叫,班朗和眾人趕來後,趕緊提水救火,好不容易把火滅了,眾人看見那四個女人的模樣爆笑不已。

 

陳嫂拿著碗公、張媽拿著鍋子,雲真拿著青菜,雲娃手拿著木頭眼神呆滯。

 

「妳們還好吧!」班朗關心的問大家,眼光卻直移到雲娃身上,雲真走到班朗身邊用同情的眼光看著他。

 

雲真說:「你下決心娶雲娃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有九條命,我放棄了。」眾人同情的眼光集中到班朗身上,班朗笑笑的撥開雲娃臉上的頭髮。

 

班朗笑說:「沒關係,慢慢學、不會也沒關係。」

 

雲娃雖然沒有給大家炮轟,但是卻開始思考自己能否走入廚房做個好妻子,或許過去幾年在怒國所學到的不外是武功跟謀略,對於女子該做的女功等等雲娃還真的是像是個白癡,雲娃想起公主說過的話:「妳已經不是往日的小丫頭了,妳的命運因為妳的遭遇而改變了,那麼妳該珍惜自己選擇一個最好的方向才對。」雲娃覺得她的心情丕變了。

 

雲婕的精神快速轉好,現在的她已經可以自行下床活動,她每天都很希望能和家人一起用餐,看見大家圍在一起吃飯讓她感到很幸福,雖然看見班朗和雲娃之間的眉目傳情會感到心悸,但是那只是一小段的情緒,她還是衷心期待著她們兩人能幸福的在一起,因為家人比愛人重要太多太多,她十分珍惜與班朗及雲娃的親情。

 

雲真扶著雲婕走進餐房說:「大姊妳最近的身體好轉不少。」

 

雲婕笑著說:「對呀!我也覺得精神好的不得了。」

 

雲真偷偷問說:「為什麼呢?班朗現在都沒辦法來照顧妳,過些時候他也一定會娶雲娃的,妳心裡一點都不難過嗎?」

 

雲婕老實說:「怎麼不會,心都裂開了,之前班朗都口口聲聲的說愛我,現在卻對著雲娃說,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好像失落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雲真說:「那大姊妳是在強顏歡笑嗎?」

 

雲婕把視線放在遠方說:「不、班朗的愛對我而言壓力太大了,愛情雖然很美但是糖衣後包裹的是苦苦的果,因為太珍貴所以每天都很害怕會失去它,看著鏡子我每天會害怕白髮及皺紋的出現,我無法生育的事實讓我不敢去看幼童,但是班朗若把眼光停留在小孩身上,我便恍恍不安的過日子,這樣的日子我過怕了,我寧可像現在這樣擁有一家人的溫馨,默默的看著他們找到幸福。」

 

雲真難過地說:「大姊、我錯了我太自私了,以前我對妳如此壞,還害妳,對不起。」

 

雲婕忍不住流著淚說:「別哭了、我這破軀殼就算不服毒也是這樣的,也好,這樣才能成全班朗和雲娃,對我而言有一個完整的家,比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更加吸引我,我有妳、有雲娃還有班朗在身邊,將來還會有小雲娃、小班朗妳說幸不幸福。」那個女人會真心跟別人分享愛呢?但是生命的殘缺逼得不得不退步,而退一步往往也是海闊天空。

 

「大姊,我覺得我輸妳和雲娃太多太多,我很羨慕妳們都有份真愛。」

 

雲婕摸摸雲真的臉頰說:「雲真,有一天妳也會遇到屬於妳一個人的愛情的。」

 

雲真說:「希望如此、希望這次班朗和雲娃能逃過一劫。」

 

雲婕說:「嗯!希望項雲主子能快些來到。」

 

雲真突然想到皇上說:「如果到時雲娃非進宮不可呢?」

 

雲婕說:「那就叫班朗帶她遠走高飛吧!」

 

「我們不可能棄妳們的安危於不顧的,我們是一家人決不會分開。」此時躲在一旁偷聽的班朗從旁走出,她聽到雲婕的話覺得自己很自私,他怎麼會想要帶著雲娃遠走高飛呢?

 

雲真問:「那班朗、妳要讓雲娃進宮嗎?」

 

班朗氣憤地說:「不、我絕不會讓那死老頭蹧塌雲娃。」

 

雲婕說:「那一個月之約已快到了你有何計策。」

 

班朗心中無計的說:「我想等項雲主子到了以後再說吧!」雲真和雲婕內心裡都直打顫,隨著時間的逼近,眾人不安的感覺就揮之不去。

 

這一天雲婕一個人待在房裡,她坐在鏡子前梳著越來越稀疏的頭髮,每梳一次就落下一把頭髮,頭皮上的頭髮是越來越少,她順一順額頭上短髮,浮腫的眼睛裡佈滿了血絲,蒼白的唇色一點生氣都沒有,臉色土黃的像木頭般,以前她好怕變成這種蒼老的模樣,好怕失去班朗,然而人是如此的脆弱,還是敵不過無情的歲月,更敵不過病魔的折磨,如今的她是否就這樣走完人生的路程呢?

 

雲娃端著一碗藥走入、看見雲婕失神的樣子,她難過地把藥放在一旁跪在雲婕面前。

 

「雲娃妳怎麼了!」

 

雲娃不由自住的流下淚:「大姊、我有和妳說過我很愛妳嗎?」

 

雲婕拿起手巾擦乾雲娃的淚,雲娃止不的淚讓雲婕好心疼,她笑著說:「有!妳跟班朗每天都在說,聽的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雲娃說:「大姊、妳會好的對不對,」

 

雲婕說:「對,我還要抱妳和班朗生的小孩呢?」

 

雲娃看著雲婕說:「我好怕失去妳,大姊妳會恨我嗎?」

 

雲婕露出不懂的神情說:「我為什麼要恨妳呢?我愛妳、疼妳都來不及呢?我有一個這樣優秀的妹妹,真是作夢都會笑,別胡思亂想了好嗎?」

 

雲娃說:「小時後母親從不提起妳的事,只有從雲真口裡聽到一些朦朦朧朧的描述,原以為母親不喜歡大姊,後來我才知道大姊是母親心中傷痛,親手把小孩賣掉的罪惡讓母親活在痛苦悔恨中,而我的出生卻是造成大姊犧牲的導火線,而現在我卻又要將大姊的最愛奪走,我的出生就是對不起大姊。」

 

雲婕說:「妳沒有奪走我什麼東西,反而妳守護我的最愛,因為妳的真誠打動了班朗的心,也阻止我和班朗沒有明天的未來。」

 

雲娃說:「不、大姊妳和班朗是有未來的,只要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3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