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3
2008/08/22 10:18:19瀏覽886|回應0|推薦4

雲娃看著桌上的大紅嫁衣,表情很不捨得的撫摸著:「你應該是穿在最幸福的女人身上,那表示著是極度快樂與喜悅的,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一點喜氣,彷彿聽到你在低嚎呢?」

這是雲娃的命吧!一場不倫的愛情終究是得不到上天的祝福,如果這是一場短暫的春夢,又何苦讓它有過一段甜蜜的果實呢?這果實即使握在手裡彷彿也會慢慢的凋零。

雲娃拿出一直珍藏的玉鐲子,拿到手上仔仔細細的端詳,它一點都沒變,還是像那當初時那樣翠綠,如今她了解到女人為何會如此狂愛寶玉,因為它是如此的執著與不變,不管過了多少年或經歷多少事,它始終如一,這種力量是人類根本做不到事情。

看著它想起當初的種種,年少純純的苦戀日子,它是她貼身的依靠,而如今應該把它安置在何處呢?要藏在何處才不會想起它曾經存在過。

「請告訴我、該如何忘了你。」

屋外走來一個人,臉上沉重的表情更勝雲娃,班朗走近看見哀傷的雲娃,聽見她的低語震撼了整個人,雲娃不會想忘了班朗吧?

班朗難過的說:「可能嗎?妳流的眼淚還在我心中打轉,如果妳打算在我眼前消失,那請妳先剖開我的心取走妳的淚,也讓我永遠都不會想起妳。」

雲娃沒料到班朗的走入,手一滑玉鐲子掉落在地上,聽到鏗鏘兩聲玉鐲碎成兩半,雲娃難過的拿起;「這是預言嗎?注定從此妳我兩人各自分飛永不相聚。」

「不、不會的。」班朗雖然如此說,內心的不安卻無限擴大。

「忘了我吧!忘了我曾經在你的生命中出現,忘了我曾經愛過你。」

「妳呢?妳會忘了我嗎?當妳靠近那高高在上的皇上後,會記起我這平凡的莽夫嗎?」

班朗面對坎坷的未來感到無力,一種憤恨的情緒隱隱的出現,他居然無法保護深愛自己的女人,真的要眼睜睜看著她離去嗎?挫折、痛心、難過的情緒開始反覆的在折磨他,聽到雲娃一直掛在嘴邊的分離,他開始懷疑雲娃是否已變心愛上皇上。

雲娃實在無法想像這話是從班朗口中說出,但是她看見他眼裡痛苦的情緒知道他的辛酸,她不想逼他,更不願他為她涉險。

雲娃心頭酸澀地說:「當你說出這種話時,是否代表了你我相知不深,在你心理我是如此不堪的女人嗎?當一對男女走入了相愛的路途後,懷疑、忌妒、憤恨就會開始出現嗎?我感到好累,相愛容易相處難,我的想法太單純了,長久以來只認為有對你深深的愛戀就可以了,可是當兩個人的心靠的如此接近時,所有的缺點也都暴露出來了。」 

班朗走上前緊緊的抱住雲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不是我的真心話,我真心想和妳一輩子依靠在一起,不要離開我,不要輕言分離,這段感情不是妳努力爭取來的嗎?每當我回頭都看見妳那深情的眼光跟隨著我,當妳說愛我時,我內心受到的呼喚是如此的大,妳就像一團火已把我燒的體無完膚,如果妳不來救火,那我就隨妳燒成灰燼好了。」

「不。」雲娃掙開班朗的懷抱:「這不是我要的結局,別忘了你還有雲婕姊姊,她曾是你最愛的女人,你不可以棄她於不顧,現在你可以變心愛上我,將來你也可以再愛上雲婕,甚至另一個女人。」

班朗欲哭無淚的表情說:「有誰能為我吃了三年的苦,有誰能遇到挫折仍然會不停止的守護我,我的心已經不一樣了,所有的感覺都不一樣了,我已經被妳改造了,以前我一直以為愛的是雲婕,我跟雲婕的身世相同,都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在人海茫茫中相遇,彼此因遭遇相同而惺惺相惜,我一直以為那是愛情,可是當我遇見妳時,妳用盡身上的力氣、撞的滿身是傷的告訴我那才是愛情,我在妳身上看到了真正的愛情,那是一種讓人臉紅心跳不已的感覺,怎麼都不夠,妳要給我的怎麼都覺得不夠。」

「不是這樣的。」雲娃想一昧的否認搖頭,卻不知她那滿臉的淚水述說著相反的意思,班朗抓住她晃動不已的身體,雙手輕撫她的臉頰,聽到班朗對她的深情告白她感動的無法動彈。

「你能說不愛我嗎!妳的愛讓我覺得好像空氣一般圍繞在我身邊,只要我想,隨便抓多少有多少,這樣輕而易舉的感覺我已經上癮了,我死都不會放妳離開我了,妳不需要再做無謂的言語刺激了。」

班朗已經了解雲娃的心,此生再也逃不開了,而在此時此刻雲娃也無法放開班朗了,貪戀短暫甜蜜的時光,面對離別雲娃只想明日的苦再慢慢的領受吧!班朗從雲娃的額頭吻到粉的脖子,用他的臉頰去擦乾她臉上的淚水。

深情的夜讓男男女女陷入迷情中無法自拔,除了緊緊相擁外無處消愁。

高聳又綿延不斷的圍牆是皇宮的代表,天色慢慢的昏暗夜霧裊裊升起,天上的飛鳥被地面上一股奇異的氣氛驚嚇亂飛竄,沿著圍牆行走一段後便到了皇宮的南門口,一群人圍成一圈又一圈,各自拿著鑼鼓及皇室矜旗,一小隊北府軍隊由陳文斌領頭站在最前面,皇宮大總管看好的時辰快要到了,皇上的手諭尚未出現,陳文斌知道皇上還在掙扎中,這一去會把局面帶領到何種方向呢?身處萬人之上的皇上還會有害怕的事情嗎?

陳文斌走入後宮尋找皇上的人,所有的地方都遍尋不著,最後在湖邊見著皇上。

「皇上時辰已到了。」

皇上專注的注視那湖心,把玩著手裡的石頭後丟出,那石頭在湖面上跳躍了四次後沉入湖裡。

皇上嘆氣說:「文斌、我是不是有點恩將仇報。」

陳文斌雙手一恭說:「皇上的出發點是為了國家政局平定,以大局為重而耍些手段是必要的。」

皇上表情落寞地說:「唉!青幫對我恩重如山,只為了一句猜忌而弄成這般結局非我所願,但是我對雲娃姑娘是很鍾情,相處幾天她的身影就是忘不掉,只可惜她太痴愛班朗了,這樣的強娶豪奪非君子之作為,為什麼我總慢了班朗一步呢?」

陳文斌恭敬地說:「皇上乃天子之尊,天下萬民皆為皇上所有,待雲娃姑娘入宮後皇上動之以情,相信人非草木總有一天會感動雲娃姑娘的。」

皇上看著陳文斌笑說:「只怕草木寧可自毀,也不願隨風雨飄搖,文斌你實在是個好助手,你知道我想要聽些什麼,便專些說我想聽的給我聽,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

「皇上那…」陳文斌不知該說些什麼了,人說伴君如伴虎便是這樣的感覺吧!不知道該說那些話才不會激怒皇上。

皇上轉頭看著陳文斌說:「去吧!但是如果雲娃姑娘堅持不肯上花轎也不需勉強,就說一切的約定取消,我也不再與青幫做對了。」

陳文斌表情訝異地說:「皇上為何突然改變主意。」

皇上走到湖邊伸手撈了湖水一下才說:「我從未信服過他人,而雲娃是唯一能讓我心動又佩服的女人,她的冷靜與智慧在我之上,她能坦白地說出我心理的問題,將來一定會是我最佳的明鏡和朋友,但是這個女人又愛上班朗,以前我對班朗或許有猜忌懷疑,但是能讓雲娃苦戀的男人應該不算是壞人吧!或許我對班朗的一些主觀意見是錯誤的,為了雲娃我想我該從新思考,你看,我伸手撈湖水後手是濕了,但是湖水卻沒有留在我手裡一滴,所以這也是我最怕的結局,到最後我還是一無所有。」

陳文斌似懂非懂的說:「那如果雲娃姑娘願意進宮呢?」

皇上哈哈大笑說:「那是我幸,我將以最大的誠意來感動她的心。」

陳文斌退下一步恭敬的說:「皇上自從認識雲娃姑娘後好像變成另一個人。」

皇上越過陳文斌開始走向寢宮,皇上邊走邊揮手說:「或許吧!她給人的感覺像一壺好酒,讓人醉、讓人忍不住想狂飲,但是卻非我所有,以前我總認為皇上是無所不能的,可是我現在知道了,我不能擁有雲娃,那種得不到的苦讓我不得不反省思考,如果我想當一個無血無淚的專制皇上,那我將終其一生無法得到我想要的女子,也感受不到真愛的意義。」

陳文斌彎著腰奕步奕驅地跟著皇上說:「皇上後宮佳麗三千何恐無美女相伴。」

皇上突然停下腳步看著天上的白雲說:「我有多久沒有那種的感覺了,可以說是一種相互了解吸引,不管對方的身分是什麼都願生死相伴相依,這樣的感情我在皇宮裡感受不到,所有的榮華富貴都只是人的生活工具而已,如果人被生活工具所束縛不是很可笑嗎?我突然很想念我過去的愛侶。」

陳文斌看著皇上的背影突然覺得他其實也是個人,一個年輕的寂寞男人,如果以愛情的角度來看他一點都不讓人羨慕,陳文斌知道後宮中還有很多貴妃等著皇上寵幸,那些女人的青春跟愛情也都繫在皇上身上,有了這麼多的愛情跟美麗青春,皇上如果還會感到寂寞,那麼就表示榮華富貴買不到愛情,皇上揮手要陳文斌準備上路,陳文斌也以沉痛的心準備出發,看到皇上難過,陳文斌心裡想他很想把雲娃姑娘給綁架過來,生米煮成熟飯時應該就是結局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5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