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6
2008/08/25 10:10:09瀏覽996|回應0|推薦5

站在皇上面前的是青幫黃使者,也就是當年被傳聞染上惡疾過世的皇上,黃使者對皇上笑著說:「傻皇弟,你我的身分以大不相同,今非昔比再見面恐是多生是非。」

皇上低著頭說:「皇兄、當日是你跟皇后起爭執,最後你執意退讓皇位才會引發皇宮內亂,你一怒離開皇宮後便留在怒達海不肯回來,多年後你讓青幫幫助我爭取皇位,我以為你會為了我回來,我等,你知道嗎?我一直在等待你。」

「當日我是以詐死的方式離開,如果再出現將會引發一些無謂的風波,所以我在中原是個消失的人。」

「這些我都可解決,我只要皇兄回來我身邊,你不愛做皇帝我來做,我蓋一間宮殿給你,從此你可以做所有你愛做的事,沒有人可以逼你,好不好!」

黃使者甩甩身上穿的紅袍袖說,皇上看見他搖搖頭心整個都糾結起來。

黃使者瞇著眼睛說:「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已經有家室了,也有了生活目標,在大漠生活雖然不盡理想,但是我習醫也救人教人,這樣子的生活我過得很愜意。」

「你就是放不開那女人嗎?為了一個女人棄天下至高之位,為了她,你甘願屈居在小小的青幫裡,難道一個青幫的黃使者就可以滿足你嗎?我可以給你所想要的全部。」

黃使者沒料到皇上對他的事瞭若指掌,看見他對自己的在乎,也開始明瞭原來他是這次青幫之禍的元兇,難怪項雲急的找他出面,皇上惹了那麼多的事情或許只是想逼他出面而已。

黃使者說:「水靈是我今生的摯愛,沒有她我熬不過那些日子,沒有她我看不見真正的自己,是她讓我找回生命的真諦,現在的我活的很自在,也很快樂,如果你真的關心我,應該會為我高興的。」

皇上終於明白愛情的力量,也明白現在說什麼話都挽回不了他,只能淡淡得露出遺憾的表情說:「皇兄,以前我無法了解你為何執意求去,現在我卻可以體會你的選擇。」

黃使者說:「哈!我的眼光是對的,你會是一個好皇帝,這些年政局穩定百姓康平,你會是一個好皇帝的,這一點我跟項雲始終沒有分歧的想法。」

皇上說:「儘管我是擁有一切的皇帝,可是我卻找不回往日那愛護我的皇兄。」

黃使者拍拍皇上的肩膀說:「人生總會有些缺憾,權力有時並不能代表你就可以擁有一切,這一點當年我在宮中就很深刻體會了。」

皇上難掩落寞說:「我已經知道了,當我看見雲娃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黃使者露出訝異的神情說:「你是真心的喜歡雲娃,而不是為了報復班朗。」黃使者跟項雲都以為皇上是要報復才要取雲娃,所以才一再的反對月眉同意讓雲娃下嫁皇上,如果真知道皇上是真愛雲娃,或許黃使者跟項雲會想成全皇上,畢竟皇上跟他們是有血親的兄弟,況且皇上向來眼高於頂,過去給他的印象是個只知道做大事不懂愛情的鐵漢。

皇上嘆氣說:「第一次看見這樣聰慧美麗的女人,但是他卻是深愛著班朗,即使我有著高高在上的地位也無法撼動她的心。」

黃使者此時也為皇上的癡情動容,很溫柔的對黃使者說:「你明知道這樣還想娶她嗎?」

皇上面容哀愁說:「皇兄、我已經了解當初你寧可選擇美人而不要江山的心情,我也在等待奇蹟,如果能得到雲娃的愛我願捨盡一切也無仿。」

黃使者表情惋惜地說:「愛情強求不來的,想當初項雲帶著雲娃來到怒達海時還是個黃毛丫頭,我們對她的教導拼命吸收著,我從未見她為了吃苦受罪而掉淚而屈服,只有聽到班朗的事情那眼淚珠就變成一串串,那時班朗回到怒達海時我們都阻止他去見雲娃,就怕刺激了雲娃,只是雲娃的苦戀居然打動了那石頭班朗,他們能有完美的結局是我們一致的心願。」現在這結局已經很難有挽回的餘地了,黃使者想班朗跟雲娃現在已經很難分開了。

皇上內心雖然掙扎但是他知道他已經輸了,為什麼他已經得到至高無上的名利地位,還會感到空虛寂寞呢?只能看著黃使者傻傻地笑著,彷彿像小時後那樣做壞是被大哥抓到時的表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