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9
2008/08/30 10:36:39瀏覽941|回應0|推薦6

黃使者笑著看著班朗說:「我說幸運的男人、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發呆呢?」

「黃使者。」看到黃使者出現班朗感到有些錯愕。

「在想些什麼?」皇使者面容慈祥的看著班朗。

「在想命運、它真是奇妙,三年前我和雲婕成親,三年後我又要娶雲娃,我從不覺得自己是一個能同時愛上兩個女人的人,但是我無法抹滅她兩人在我內心裡有相同等的重要地位。」

黃使者拍拍班朗的肩膀說:「你的運氣很好,同時遇到了最好的女人,今後你可要好好珍惜雲娃,她對你的愛蒼天為證。」

班朗突然間又面帶哀愁:「只是我放心不下雲婕她。」

黃使者心有戚戚焉說:「人常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尤其是一個家裡要容納兩個女人很難,放心吧!我們會好好照顧雲婕的,她的身體跟心情會一天一天轉好的,而且與其讓她在這裡悄悄地難過,不如讓她生活在全新世界裡。」黃使者握住班朗的肩膀給他承諾。

班朗難過的說:「雲婕她真的是很偉大,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受到她的照顧,沒有她就沒有今日的我,如果沒有雲娃的出現我絕不會背叛她的。」

黃使者笑說:「你是在怪雲娃太癡情嗎?還是怪你自己太花心多情。」

班朗的眼神痛苦:「不!我在害怕,當初我對雲婕的海誓山盟猶言在耳,我沒有忘記我給雲婕的承諾,只是當雲娃莽莽撞撞地進入到我的心房後,我的心變了,這樣的我能給雲娃多少不變的承諾,我不清楚,而雲娃居然會傻地選擇一個會說謊的男人,一個會拋棄曾經海誓山盟的愛人,連我自己對自己似乎也沒有那麼有信心。」

黃使者笑說:「哈!我還以為你在困擾什麼呢?我相信雲娃會一直跟在你身邊,讓你沒辦法做出被背叛她的事情,雲婕和雲娃兩個人的個性是天差地別的,我想你要心理準備先適應一下,雲婕之前對你太放縱了,今後你將會有全新的生活了。」黃使者挺有經驗的道出心得,女人也是有百百種,但是對於伴侶感情的要求專一是一致的,雲婕過去是顧慮太多而不敢對班朗有太多要求,但是雲娃絕對不會像雲婕那樣讓班朗自由自在的。

「是嗎?」聽到黃使者這樣一說,班朗覺得這像是雲娃的作風,她絕不會像雲婕那樣任由他自由發展的,雲娃會硬生生的插入他所有的生活。

黃使者說:「雲婕對你太放縱了,她不願意綁住你,所以才讓雲娃有機會接近你,那是雲婕內心對這份感情無法確認的因素,她內心裡也在害怕無法承受貪心的結果,她知道你們這份感情問題太多,她沒有自信能和你共度一生。」

班朗嘆氣說:「是我的努力不夠嗎?讓她生活在沒有安全感的生活中。」

黃使者說:「不是你的問題,是她的經歷,她從小便離鄉吃盡苦頭,對她而言美滿的家是她最嚮往地,但是身體的缺憾卻讓她無法完成這心願,所以對感情就充滿了懷疑與不安,你對她的愛越深她就越害怕。」

班朗說:「為什麼?我是如此愛她,珍惜她,為了她我可以做任何事。」

黃使者笑笑看著班朗:「這不是愛,這是一種佔有的折磨,你的付出對愛你的雲婕而言,就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班朗說:「我不懂!我是真的不懂,但是我很幸運有雲婕的犧牲跟雲娃的付出,我想我該做個更像樣的男人好報答她們。」

「感情最珍貴的地方是一種互相回應的感情,對於你全然的付出,雲婕感到無法相對等的回報,那內心裡的傷口就加大,久而久之反而成為了負擔,她不希望只是你的一個包袱而已,或許以後你就會了解了。」

班朗看著天空嘆口氣又轉頭看著黃使者說:「黃使者很少出現在中原,怎麼那了解我跟雲婕跟雲娃的事情。」

黃使者笑說:「哈!月眉跟項雲為了你跟雲娃的事情吵翻了天,後來他們兩個人吵著跑來找我,我變說了花轎是誰一步一步走著上去的呢?如果不是心甘情願,如果不是兩情相願豈成好事,人一生除了事業前途外不就是需要一個很忠實的伴侶,你跟雲娃的身份不同,所以項雲跟月眉都比較緊張,畢竟他們都不想失去你們兩個人。」

班朗低下頭說:「我知道了,我會更加努力為國為家打拼。」

黃使者哈哈大笑說:「哈哈哈!後生可畏呀!我在你們這些年輕人身上真的感受到自己老化的速度,希望你也要記得要多培養後生人才,讓青幫的理念不斷地發揚光大。」

班朗看著黃使者無言的猛點頭,班朗此時才知道自己跟這些人的內心裡是相通的。

在雲娃的堅持下,婚禮舉辦的簡單,只有青幫內部的人員參加,主婚人是項雲和月眉公主。

在雲娃的心理她不願意在雲婕面前大肆的慶祝,雖然雲婕表面上一直很高興,可是雲娃了解內心的傷痛無法表現出來的苦,所以並不願大張旗鼓的慶賀,簡單的婚禮卻有最多的祝福。

陳文斌也帶著皇上的賀禮來到,班朗站在門口恭迎。

陳文斌趕緊打恭作揖說:「恭喜班幫主贏的美人歸。」

班朗說:「謝謝皇上的成全,陳大人請上坐。」

陳文斌至今還弄不清皇上轉變的原因,但是能見到化干戈為玉帛的結局,他的內心裡也是很高興的,以往的傳聞說青幫內部神秘如一個王國般,在他親身的經歷一場後,他感覺到這青幫不只是一個王國,它彷彿是一個擁有改造天下的力量,他無法想像與它為敵的下場,陳文斌代替皇上坐在主位,面對一群並不陌生的人,他表情竟然有些靦腆。

有些人趁著敬酒時故意上前說:「陳大人你來了。」「你要來迎娶雲真嗎?」「原來你是皇上面前的大紅人。」

眾人的問候聽來還真像是一種嘲弄,陳文斌抓抓頭不知如何回答,眼光開始搜尋雲真的身影,終於他看見她扶著新娘子出現了。

雲真扶著雲娃出現後,大廳裡的人出現一陣陣呼喊:「新娘子出來了!」

班朗帶著無比的笑容走上前,微微顫抖的手握住雲娃手上的紅絲布,兩個人走來到了項雲和公主面前,雲婕安靜坐在一旁觀禮。

司儀開始唱詞:
一拜天地,雲娃和班朗轉身向外一揖拜。
二拜高堂,雲娃和班朗轉身向項雲及公主一揖拜。
夫妻對拜,雲娃和班朗轉身相對一揖拜。

項雲高興的舉起酒杯:「一賀這天作之合、二賀這對新人心心相印,三賀他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大廳裡的人高舉酒杯聲呼:「好!好!好!」

雲婕拿起手巾悄悄拭淚,月眉貼心地轉過頭握緊站在身旁雲婕的手說:「不要難過、妳還有我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7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