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8
2008/08/28 09:25:37瀏覽972|回應0|推薦7

月眉補充說:「只有他能讓皇上乖乖聽話。」

班朗拍拍額頭說:「原來是他,我怎麼會忘了他呢?早知道就先去求他。」

項雲說:「是呀!不過這傢伙真難找,他很隨性到處雲遊四海,家中愛妻也只是專心幫他打理草藥園,他算是好命公子。」

月眉走到雲娃身邊仔細的看著她:「女大十八變,雲娃是愈來越美了,想當初時妳的模樣再看看現在的妳,轉變之大真讓人很難相信。」

雲娃低下頭說:「這都是公主的教導,雲娃終身不敢忘記,沒有公主就沒有今日的我。」

項雲坐在大椅子上笑說:「別再說一些感恩的話,這次我們既然來到就幫你和班朗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也讓你們名正言順地在一起。」

雲娃心理雖然很高興,但是她不安的眼神卻轉頭看向雲婕,雲婕只是安靜地聽著大家說話,不發一語的她臉上也看不出憂傷,當雲婕的眼神跟雲娃交集時,雲婕也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而已。

雲婕努力地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初聽到月眉想讓班朗和雲娃舉行婚禮,心裡雖然有一陣陣刺痛,但是她明白她和班朗是真正結束了,雖然想祝福她們但是內心的寂寞感仍然無法控制的湧出,她努力控制自己內心的失落感。

班朗隨著雲娃的目光看著雲婕,此時也害怕雲婕會說出絕情的話,心中緊張地盯著雲婕的臉蛋看不敢說話。

雲娃慢慢地走到雲婕面前說:「大姊,我可以嗎?」

雲婕強裝笑容說:「傻丫頭,看著你出嫁一直是大姊的心願。」

雲娃說:「可是對象是班朗,我內心很過意不去。」

「一切以成定局,大姊一定會祝福妳,只是希望你好好記住項雲主子的話,如果妳的幸福是需要犧牲別人來完成的話,這中間的困難重重也只是個小考驗而已,重要的是妳跟班朗將來要有回饋社會的心,如果做不到就是對不起成全妳們的人,希望妳們能夠好好的想想這個道理。」

班朗很想走上前和雲婕說些話,但是不知該從何說起,只好低頭做沉默。

月眉跟項雲使了個眼色,項雲有默契地跟她點點頭,於是月眉走到雲婕身邊說:「雲婕、我和項雲在怒達海收留了一些孤苦無依的孤兒,一直缺乏很有愛心的媽媽,不知妳是否願意和我們一起回奴達海,照顧那群小孩。」

月眉真誠的表情讓雲婕好感動,月眉知道雲婕即使想要堅強,當看到班朗跟雲恩恩愛愛時心裡也會難過,無法生育的事實讓雲婕今生都會有些遺憾,而班朗內心的叛離一時之間也很難撫平雲婕心中的傷痛,或許利用空間和時間來療養是個好事。

班朗和雲娃都出聲阻止說,班朗說:「不要走、雲婕請妳留下來,我會盡一切力量補償妳。」

雲娃說:「大姊、不要這樣離開我們,我們是一家人呀!」

雲婕看著她們更加決定要離去的決心,她不能在她兩人中間造成裂痕。

雲婕笑著說:「我想去,我想去照顧那一群小孩,今後我將是一群小孩的母親,那對我而言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活下去的精神食糧,在濃烈的愛情沒有延續的生命彷彿也少了點味道,我是女人我很渴望做個母親。」

月眉勸說:「雲娃,我們會好好照顧雲婕的,而且她的身體也需要調養,有我和黃使者會盡一切力量照顧她,雲婕的身體會好得很快的。」

雲娃仍然難過的流下淚:「不管說的多好聽,大姊都是因為我才會離開的,我永遠都無法原諒自己。」

雲婕說:「雲娃不要哭了,大姊覺得很快樂很幸福,所以妳也要快樂知道嗎?」

班朗說:「雲婕妳真的決定要走嗎?」

雲婕帶著微笑說:「班朗妳要好好照顧我的小妹,要給她最大的幸福。」

班朗說:「我會的,我對不起妳,妳有什麼需要一定要告訴我,我一定會盡全力完成的。」

雲婕拉起雲娃和班朗的手緊緊握在一起:「你們一定要幸福。」雲娃抱著雲婕泣不成聲。

屋外的烏雲漸漸散去,而白日將盡,昏黃的太陽光照滿皇宮每個角落。黃使者和皇上盡情聊了一會兒,覺得時間已很晚了,心裡也想著是該走的時候了。

黃使者看著琉璃窗外說:「皇上我該走了。」

「不要這樣急好嗎?你難得回宮來。」皇上十分依依不捨的神情。

黃使者說:「近鄉情卻,往事如風過,只怕吹皺一池春水,皇上你自己要多加保重。」

「皇兄、你真的要離開我,不願意再回來這裡了嗎?」皇上感嘆兄弟的情緣如此的淺,令人傷感,他已經有多久沒有跟兄弟好好聚聚,回想童年時一起騎馬奔馳的場景已經難尋。

黃使者笑說:「我如果不走這天下就多了一個昏君,因為我的走帶給天下一個明君,讓大家都可以安居樂業的過日子,是天下之福,也是我最忠心的期盼。」

皇上說:「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

「忘了我吧!像那世人般當我已死了吧!今後我只是青幫裡的黃使者劉神醫。」黃使者說完後便蓋上頭巾不願再見到皇上依依不捨的神情。

皇上十分無奈但心裡知道是留不住他的人,他無奈的走到殿外說:「來人呀!」

「皇上。」侍衛趕緊出現在宮門外。

「送雲姑娘回去。」皇上表情幽幽地說著。

「皇上,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一楞一楞的,這雲姑娘可是大家冒著生死搶回來的呀。

「不要再多說了,送她回府。」皇上轉過頭揮揮手,呆在一旁的陳文斌只好帶著滿腹的疑雲的表情照辦,命令宮女上前扶著雲姑娘走出寢宮上轎。

「皇上有命、送雲姑娘回府。」一群人表情訝異地宣達聖意但是不敢多問,宮裡南門又開了,一頂轎子又開始往回程的路走去。

幾天後,青幫總壇又貼滿喜字敲鑼打鼓辦喜事,左鄰右舍全都抓不到頭緒這青幫是辦啥事,只是很開心地上門討喜酒喝就對了。

穿著新郎禮服的班朗呆呆看著門上的囍字,這時黃使者經過了他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6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