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7
2008/08/27 11:00:08瀏覽885|回應0|推薦1

此時在青幫的總壇門口突然下起大雨來,這場莫名的大雨下的急切,所有想圍觀看好戲的人都跑開了,只有班朗仍然跪在地上,而項雲早就走入屋內不想理會班朗。

班朗心中想著:就讓大雨下吧!如果水可以沖刷所有的哀傷痛苦。大雨無情的打在班朗的身上,有一個人拿著傘慢慢的走近他,一把傘擋住了打在班朗身上的雨水,然卻擋不住兩個人的身體,拿著傘的人整個人被雨淋濕,臉上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雲娃輕聲的呼喚說:「班朗。」

班朗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眼前的雲娃是夢嗎!當雲娃也跪在地上時,清楚的臉龐像刻印在班朗眼前。

「雲娃,真的是妳,妳沒有入宮去。」班朗抱住雲娃,雲娃手中的傘被震落,兩個人在大雨滂沱緊緊擁抱。

「這兩個傻瓜還不趕快進來。」此時項雲走出屋外忍不住對著兩個人大喊著:「叫雲娃去把那傻瓜叫進來,沒想到兩個人居然一起在外邊淋雨,快點進來。」

項雲心中的關心多過責備,畢竟班朗對他而言已經如同是親人的關係,雖然他們不是血緣的兄弟,但是多年來他早已把班朗放在兄弟的位址上。

班朗和雲娃趕緊進入屋內,班朗的腳還有些麻痺站不穩,雲娃想扶他坐下他卻搖搖頭,班朗走到項雲面前又吃力地彎腰下跪。

項雲開口就大喊著說:「搞什麼、還跪,我還沒死呢?快去坐下。」

班朗面帶愧疚的說:「項雲主子、班朗做事不經考慮,害的幫內禍事連連,對不起幫主及努達海所有的人,請主子嚴厲處罰,班朗無怨。」

雲娃扶不起班朗只好與他一同跪下,項雲看著兩個人心中好氣又好笑。

項雲呵呵大笑說:「這算什麼!你們兩個愛的死去活來,現在才想到身邊有親人、也有朋友的存在,得不到的愛情讓人難過,但是也犯不著逃避,人生的困難重重,若是沒有一顆堅強的心如何度過種種的考驗,沒有努力的汗水、所得到果實將不會甜美的,越是難過的關就表示成功的機會越大。」

「班朗知錯。」「雲娃知錯。」雖然班朗跟雲娃覺得自己有點被耍的感覺,但是聽著項雲的話卻也甜在心頭,或許因為今天的完美結局不容易,所以更加想要疼惜對方,也因為這一路上的困難重重也有了新的思維。

「滴水能穿石,只要你們有堅定的意念是可以把不可能化作可能的,這是我從雲娃身上看到的,為什麼當妳得到妳想要的東西時反而變的軟弱呢?人的肉體是最脆弱的,一把刀、一把火、甚至一陣風都可能就結束了生命,但是意念卻是無限的,我不覺得懦弱可以成就大事,但是大事有分公私兩種,或許犧牲雲娃可以成就青幫,但是那種成就不會長遠,青幫的壯大不需要靠裙帶關係,青幫裡的每一個人幫主都要善盡照顧之責,若是幫眾上下一心才能夠力抗頑敵,這一次我要展現青幫齊力斷金的力量,你們也不需要過於擔憂跟自責,做事情要往前頭看,今天的對錯是後人說的,而我們要替自己的抉擇負責。」

班朗恭敬的說:「不會了,我們再也不會了,一切聽命於主子。」

項雲走上屋中大殿,他很威風的坐在椅子上說:「你們可知道我心裡有多麼掙扎嗎?為了找黃使者費了一段時間,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我們趕來不及,你們居然想做傷害自己跟青幫的事情,青幫毀掉我們可以重新來過,沒有你們叫我要如何能承受,我想都不敢想,一定要活著好好的重整青幫才行。」

此時月眉公主和雲婕端著兩碗薑湯交給雲娃和班朗,雲真也趕上前溫柔的替他們兩人披上衣袍。

月眉對雲娃說:「我和項雲急急趕來,卻聽到你們想不開的話,真是嚇壞了,你們的項主子就吃味了,說班朗跟你這兩個狼心狗肺的人不理會他就要自我了斷。」

項雲趕著班朗想回答前說:「我才沒有呢?誰要和那兩個小孩嘔氣。」

月眉轉過頭對著項雲搖頭笑著說:「我們明明已經到了你卻遲遲不肯出面,你不是在嘔氣嗎?」

項雲死命搖頭不肯承認說:「沒這回事!一切以大事為重,我們是要多加觀察敵我情勢。」

月眉又回頭走到班朗身邊表情嚴肅地說:「你們兩個人都是很優秀的人才,為了情愛而捨棄一切是不值得的,但是你們這樣子的是人性的表現,你們的人生才要開始不要再輕易放棄了,我們也很需要你們,希望你們要多以大局為重,珍惜自己的生命,多貢獻些餘力給社會上千萬個需要幫助的人,人活著只為情愛豈不無聊。」

班朗跟雲娃同聲說:「對不起、我們錯了。」

月眉拉起兩人說:「好了都起來了,快喝下薑湯暖暖身,你們兩人都淋濕了。」

雲娃扶著班朗朗到一旁坐下,兩個人心滿意足的喝著薑湯,班朗突然想起一件事,班朗問說:「那剛剛是誰代替雲娃入宮。」

項雲和公主相視而笑說:「是黃使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6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