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71(完)
2008/09/04 08:42:32瀏覽1124|回應0|推薦3

班朗哀求說:「這夜裡好冷的,讓我看看你好嗎?我很想好好抱抱妳了。」

 

雲娃靠著門邊說:「今天不行,大姊就要走了,她一定有很多話要單獨對你說。」

 

班朗終於了解黃使者所說的話了,過去雲婕對他一直是百依百順地,而這雲娃則老是要跟他出意見,今後的日子恐怕不再是他為所欲為地了,班朗呆看著屋裡的燈光熄滅,他只好悻悻然地走到後院,手往身後放無奈地往雲婕屋裡去了。

 

雲娃靜靜聽著屋外的動靜,她知道班朗走了,她也開始更衣睡覺了,今夜希望班朗能安慰雲婕內心的傷痛。

 

雲真正在屋裡幫雲婕收拾行李,項雲主子回怒達海的時間已逼近了,雲真想著即將到來的分離不免心中難過。

 

雲真很難過的說:「大姊、今後我還能見到妳嗎?」

 

雲婕聽到後停下手裡的動作,悵然的神情看著雲真:「不管我身在那裡,我都會為妳和雲娃祝福的。」

 

雲真說:「大姊、我好捨不得妳要走,妳不要走好嗎?三年前是雲娃走,現在是妳要走,為啥妳們不能在一起守著班朗呢?」

 

雲婕說:「我的離開並不單純是為了班朗,而是為了我自己,人生活在這世上該有些目標吧!如果沒有目標的人生,日子是過的是渾渾噩噩,現在有一個目標給我力量,我想我的人生會過的比現在快樂。」

 

「大姊,我、我…」雲真心裡就是不懂,因為也不想懂,為何本事一家人就是會分離。

 

「妳是想說妳不能和我一起走嗎?」雲婕突然露出笑容看著雲真。

 

雲真驚訝的看著雲婕,一朵朵紅雲染上了臉頰說:「大姊我…」

 

「我看見了,陳文斌這人我一見他就覺得不錯,我算起來也是閱人無數,只不過沒想到他真是別有心的接近妳,不管如何,只要妳覺得幸福大姊沒有意見。」

 

「謝謝妳。」雲真小聲的說著。

 

雲婕說:「只是大姊可能無法參妳們的婚禮了,這一趟路程遙遠我的身體耐不住奔波,大姊會給妳最大的祝福了,好嗎?」

 

雲真說:「好。」

 

雲婕開心地看著雲真,她真的很高興兩個妹妹都找到了好的歸宿,咚咚的敲門聲出現,雲真走出來開門卻看見班朗穿著新郎服無奈的站在門口。

 

「咦!班朗。」雲真張大口看著眼前一臉無奈的男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呢?」雲婕也上前來不解的問起。

 

班朗走入屋裡呆坐在桌前:「雲娃不讓我進屋。」

 

雲婕問:「為什麼?」

 

雲真也好奇問:「妳們吵架了?」

 

「沒有、只是她叫我來陪雲婕。」班朗倒了一杯水低頭喝著,雲婕和雲真相對笑著。

 

雲婕笑說:「沒想到你會如此聽雲娃的話。」

 

雲真故意調侃班朗說:「雲娃可真是不簡單,當初就是大姊對你太好了,現在來個惡妻來對付你。」

 

面對雲真的調侃,班朗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她說的真有道理:「噯!現在才明瞭太晚了。」

 

雲婕緊張說:「班朗、你不是會後悔吧!」

 

雲真說:「放心啦!大姊她要是敢後悔的話,雲娃不會放過他的。」

 

班朗認命的點點頭,他走上前看著雲婕準備好的行李:「妳都準備好了嗎?」

 

雲婕笑說:「都差不多了。」

 

雲真看見班朗和雲婕兩人好似有話要說,雲真識相的說:「我睏了,我先回房了。」雲真回頭看看兩人一臉的離情依依,識相的走出房門並輕輕的將門關好。

 

雲婕不知所措的拿起一件衣服摺疊,班朗走到她身邊說:「妳會怨我嗎?」

 

雲婕沉默不語,班朗拉她到床頭坐下:「我希望妳能怨我,怨我的背叛,怨我的無情。」

 

雲婕嘆氣說:「有用嗎?這是我的命,注定了我今生的悲劇,不是你的錯,也不是雲娃的錯,只是時間到就會出現的結局。」

 

班朗坦白說:「妳總是這樣,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身上扛,妳對我的縱容太過火了。」

 

雲婕抬起頭一臉的不捨表情,她伸起手摸著班朗的眉、班朗的唇。

 

雲婕黯然地說:「我記得你曾經愛過我,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班朗說:「哭吧!雲婕在我懷裡痛快的哭吧!讓我最後一次承擔妳的眼淚,妳的哀傷好嗎?」

 

雲婕的淚不停的流出,長久以來她在班朗面前扮演著一個成熟的角色,現在的她反而解放了,她抱著班朗大聲痛哭:「我好恨呀!恨那些在妓院的日子,那些臭男人的氣味怎麼也洗不清,班朗我的心好痛,身體髒了可以洗乾淨,但是心靈髒了要如何洗刷,我忘不了過去給我的傷痛,我懷疑人心的想法會在午夜夢迴時出現,所以我也不是真心的相信你,只是想故做輕鬆來掩飾真實的想法。」

 

班朗抱著顫抖不已的雲婕,內心裡知道他無法帶給雲婕幸福的,因為雲婕內心裡的痛苦他一直都不知道,他真是一個笨蛋。

 

班朗嘆息地說:「我現在才知道,我是如此自私無知又無能,我從來不了解妳內心裡的害怕與不安,我從來沒有給妳幸福過。」

 

在班朗懷裡的雲婕流著淚臉上卻笑著說:「不要這樣說,你給我已經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了,不要再說這些話了,現在你我都找到人生的新的起跑點,現在開始你我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努力,好嗎?」

 

這一夜班朗和雲婕真正敞開心胸談話,班朗在這一夜才算是真正的了解雲婕,也開始認為她的離開是一種解脫,待在這充滿痛苦回憶的地方,她的身心都不會好轉的,班朗也很感激雲娃貼心的讓他來和雲婕告別,讓他和雲婕都不再有遺憾。

敬請繼續收看薔薇娘子黑鷹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8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