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1
2008/08/17 13:05:36瀏覽869|回應0|推薦6


雲婕默默地走到窗前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她露出的表情是耐人尋味的一種落寞,雲婕選擇不想再讓自己陷入那種被拋棄的孤寂,她轉過頭看著雲娃說:「可是我累了,過去我在歡場上玩弄愛情太久,靠一身臭皮囊來賺錢,早就弄得遍體麟傷,班朗的愛對我而言是一種新鮮,一個熱血男兒的愛情當然令我這個情場浪女動心,不過過去所有的過往如影隨形的跟著我,我想就算沒有妳我跟班朗遲早也會有變化,如今我希望能有一個很平靜的生活,我渴望有個全新的生活好久了,只想在平靜無風無浪的生活中度過我的餘生。」

雲娃越是聽到雲婕輕鬆的說辭心中就越加難過,雲娃捏著手心說:「班朗不會拋棄妳的,班朗會給妳一個平靜的餘生的。」

雲婕看著雲娃覺得雲娃表情很怪異,雲婕明白雲娃跟班朗都不會拋棄她,但是雲婕卻想拋棄她們兩個人,每天面對她們兩個人一臉愧疚的表情,日子久了反而真有種被拋棄的錯覺,短期間要三個人都恢復那種親暱的感覺應該很難,雲婕問說:「妳為什麼突然說這些話呢?」

雲娃低下頭不知所措的絞著手,她很難過地對雲婕說:「和皇上約定的日子快到了,項雲主子跟公主都還沒到,我思考了很久,我不能拖累青幫害了班朗,我打算依約進宮,如果我一直待在皇上身邊他便不會對青幫不利的。」

雲婕了解雲娃不安的原因了,她走進雲娃輕拍她的頭說:「所以妳打算把班朗還給我,妳認為我可以取代妳在班朗內心的地位嗎?」

雲娃說:「不是的、班朗一直都是大姊的,我只是要把自己的定位放在該放的地方。」

雲捷故意瞪大眼轉著眼珠子說:「告訴我班朗不愛妳,告訴我妳不愛班朗。」

雲娃不敢看雲婕:「我…」

雲婕說:「班朗不是東西可以讓來讓去,他的心是自由的,他愛上誰就會為那個女人努力,我也不是東西,雖然妳是我親愛的妹妹,但是你也沒有資格替我規劃我的未來,我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我說我對人生已經疲累了,妳忍心叫大姊整日陪著一個沒有愛的男人生活嗎?看著班朗整日為思念妳而痛苦掙扎嗎?雲娃妳太狠了吧!」

雲娃抱住雲婕:「不要這樣說,是雲娃的錯,是雲娃不該愛上班朗才會造成今日的錯誤。」

雲婕笑說:「你何必把所有的過錯全攬在身上呢?是不是妳的錯那是後人說的,這個世界上的男男女女都各自有各自的歸宿,妳和班朗的紅線已經牢牢的牽上,妳不要輕易的放棄,想想妳當初曾經如何苦苦追求,皇上的事情不光是你一個人的問題而已,如果讓皇上掌控怒國的白使者,這對怒國而言也是一種危機,所以我想公主應該早到京城了,遲遲不現身八成也陷入思考中,這不是妳個人的意願那麼簡單,雲娃你已經不是可以任由自己思考未來的人了,要學會冷靜跟等待,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答案,還不急著去思考下下一步的問題。」


雲娃聽到雲婕的話後便安靜下來不多話了,雲娃終於明白雲婕在青幫中始終被尊重的地位從合而來,雖然身為柔弱女子,沒有讀多少聖賢書,但是她思路寬廣多面性,她遇事冷靜不衝動還可以多方角度分析,雲娃看著雲婕微微的笑容內心裡慚愧地想向大姐多多學習。

此時班朗接到通知急趕回府,一進門便看見大廳上推放著許多婚禮用的東西,最醒目的是桌上放著的大紅的新娘嫁衣,雲婕、雲娃、雲真三人呆坐在一旁無法言語,最不想發生的是還是到了,該如何才能避開這場惡夢呢?一看見班朗走入廳門,雲真趕緊起身迎上。

雲真說:「唉!該來的終於也是會來呀!」

雲婕說:「班朗你回來了,皇上送來這些東西提醒我們日子到了。」

雲娃坐在一旁說不出話來,暗自發愁。

班朗咬牙切齒說:「什麼日子。」

雲真說:「後天晚上迎親。」

班朗說:「雲真妳先帶著雲婕離開這裡,有多遠走多遠。」

雲婕大聲喊說:「你在說什麼!我不同意。」

雲真也說:「我也不要。」

在一旁一直不說話的雲娃突然走到雲婕面前:「走吧!大姊、二姊妳們先走好嗎?」

雲婕說:「我們能去哪裡、我們不是一家人嗎?除非我死否則決不離開。」

雲真也著急地說:「班朗、你別不說話盡讓我和大姊乾著急,我看你帶著雲娃遠走高飛好了,皇上找不到你們就沒辦法了。」

雲娃站在雲真前方說:「不行、二姊是我闖的禍就讓我一人收拾好了,我要進宮去。」

「我不會讓妳進宮的。」班朗情緒激動的說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3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