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57
2008/07/12 11:47:46瀏覽1001|回應0|推薦15

雲娃懷著尷尬的心來到雲婕面前,躺在床上的雲婕沉睡的臉孔像極了已過世的媽媽,仔細看著雲婕頭上的白髮好像又增加了,雲娃難過的想日漸衰老的姐姐會為了她發生不幸的事情,她心裡面好害怕雲婕會怪她奪走了班朗!愛情如果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感情,那為什麼還會讓人被良心譴責呢?雲娃此刻是複雜跟痛苦。

 

雲娃心裡喃喃地念著:「媽媽告訴我,我究竟該如何做呢?」想起那猝死的母親、想起自己謀奪大姊的唯一的感情,雲娃的眼流滿了整臉。

 

雲婕張開眼矇矓中彷彿看見了雲娃,於是她小聲的唸著說:「雲娃是妳回來了嗎。」

 

雲娃趕緊上前說:「大姊、雲娃回來了。」雲婕睜開眼看見已哭成淚人兒的雲娃。

 

雲婕心疼地摸摸雲娃的臉頰說:「別哭了、有啥委屈向大姊說,別悶在心裡好嗎?」

 

雲娃窩在雲婕懷裡說:「大姊、我突然好想媽媽。」

 

雲婕笑著說:「傻丫頭,大姊在妳身邊呀,還有班朗,他也會好好照顧妳一輩子的。」

 

雲娃不敢抬起頭看著雲婕,只能紅著眼睛說:「大姊妳怎會知道…....

 

雲婕輕撫著雲娃的背說:「別緊張,我很久以前就有懷疑班朗心裡還有一位姑娘,只是沒想到是我的傻丫頭。」

 

「大姊我對不起妳,我不會跟班朗在一起的,我就快入宮了,皇上要納我為妃子。」聽了雲婕的話雲娃難過的低下頭,她覺得自己好污穢,心裡好污穢什麼時候她才會有大姐這樣寬廣的胸襟。。

 

雲婕說:「頭抬起來看我,張大眼告訴我、妳不愛班朗。」

 

雲娃堅強的抬起頭此時眼裡都是淚水,一句話卡住在喉嚨還是奮力的說著:「我不愛、我不愛…..

 

雲婕突然間了解這個小妹也有顆倔強的內心,也感受到她這三年來所受的折磨與考驗,如果心中沒有一個目標與夢想,小女孩的她是如何走過重生之路,雲婕帶著溫柔的目光對著雲娃說:「妳不愛班朗就不會為他吃了三年的苦,妳努力的改造自己就是為了要贏得班朗的心,不是這樣嗎?」

 

雲娃終於咬著嘴唇說:「大姊、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男女間的真愛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妳的努力打動了班朗的心,妳的努力讓一切都是理所應得,誰也不敢破壞妳的幸福。」

 

雲娃強笑說:「可是我搶了妳的相公,我不該愛上班朗的,可是我多想能不愛他,可是我無法控制我的心,如果空間沒有辦法斷絕這份情,那或許就讓我消失吧!我想皇上會讓我幸福的。」

 

雲婕終於聽到雲娃真情的告白了,雲婕聽在心裡心理楚痛難當,但是她決定一定要成全雲娃跟班朗,雲婕說:「傻丫頭,妳當年應該告訴我,而不是這樣的離開我們,但是我卻覺得離開這幾年妳真的成長的好快,月眉公主把妳調教的真的是太完美了,這樣反而讓我會覺得班朗配不上妳。」

 

雲娃把眼淚擦乾笑著說:「班朗他只愛妳,大姐,這是我確信的。」

 

雲婕垂下眼簾說:「妳和班朗都好笨,班朗對我的感情不是愛情,而是一種依賴的親情,當年他一個人來到了長安遇到了我,他心理便認為只有我是對他好的,他被主子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只相信我,長久以來他像個弟弟般的倦戀在我的身邊,但是那不是愛,愛情是一種會醉人的酒,沉醉在其中的男女眼裡看不到其他的人,他們只會為對方而呼吸,心理想的、眼裡看的都是對方的人,我在班朗眼裡看到了妳,也在妳眼裡看見了班朗,妳們才是真心相愛的,而我也是想在我年老色衰前找個人有生活依靠而已。」

 

雲娃對雲婕保證說:「大姊,我不會就這樣奪走了妳的所有。」

 

「不,妳沒有奪走我的任何東西,反而妳找回了我所失去的一切,班朗為了守住對我的諾言而將空的軀殼留下,那讓我感到壓力好大,我不知道當他覺醒時是否會離我而去,而我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差點失去妳,妳們怎會如此狠心呢?對我而言你們都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我放下班朗得回兩個所愛的人,這對我而言是多麼值得,對我這殘破的身體而言,有親人在身邊已經是最大的福份了。」

 

雲娃只能難過地說:「大姊」雲娃沒有因為得到雲婕的祝福而慶幸,眼前只有著造化弄人的悲傷,如果不入宮觸法皇顏恐怕日後生活也難安,早知有今日她會選擇默默得祝福大姐跟班朗,讓她慢慢地消失在他們的生活中,這一切都來不及挽回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03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