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72
2008/01/17 09:00:33瀏覽947|回應0|推薦6

皇后從來也不曾這般的受到刺激,可是她又不想叫別人動手,她只想用自己的力量來了解這段仇恨。

「自妳來到皇宮後,多少個夜晚我流著淚看著星光到天亮,只要想到妳躺在皇上身邊,我的心就如火爐般灼熱,我對妳的恨從未間斷,我是皇后,我是一國之母,這整個國家都是我的子民,而妳卻搶走了我的皇上,奪走了他的心,可恨的女人。」皇后又衝過去抓住樂妃的頭髮往柱子上撞,樂妃聽了皇后的一翻箴言後,心中已無再苟且偷生的念頭了。

樂妃冷冷地說:「妳我無法存在相同的空間,因為妳我對於男人的獨占慾望都太強了,如果我是妳我也不會允許我的相公愛上別的女人,可是我不會傻到用報復的手段去殘害另一個女人。」

皇后生氣的說:「妳是低賤的番邦女子,妳根本沒有權力跟我相比,妳沒有資格。」

皇后話一說完,突然被人拉住身體往回轉,一轉頭就被人劈頭打了個巴掌:「夠了沒。」

出手打皇后的人是皇上,皇后被突來的巴掌給震的呆愣住一會兒:「你打我。」

皇上憤怒的說:「我早該打妳了,在妳處心積慮要設計李源想保住我的皇位時我就該動手了,拖到今日卻讓妳更加的囂張跋扈。」

皇上趕緊拉起樂妃心疼的表情一覽無疑,更加刺傷了皇后的心,眼前這個男人已經離她太遠太遠了。

「妳沒有事情吧!要不要傳太醫來看看。」皇上溫柔的幫她整理散亂的髮絲。

樂妃看著皇上已經熱淚盈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皇上緊緊的抱住樂妃說:「不會的,我們一定不要再分開了。」

皇后張開手眼光朝上開始狂笑起來:「哈哈!哈哈!」

皇上抱著樂妃看著皇后額頭間突然間冒出冷汗:「妳想怎麼樣?我已經想過了,我這皇上從一開始就當的不快活,我不想做了,我想帶著樂妃離開,離開中原。」

「不可能!我死都不會放妳們兩個人走的。」

皇上知道皇后的個性不輸男人,好強又好勝,朝廷的勢力都落入皇后外戚的手中,自己的個性過於軟弱,處決力也不夠堅持,往往在猶豫不決中錯失了整頓的時機。

「那我也寧可死也不想再過這樣受人擺佈的日子。」

樂妃高興地握住皇上的手說:「我陪你,生死不離。」

皇后跌坐到地上,這一切是真的嗎?她是一國之母,是高高在上的皇后,她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是她卻永遠都得不到真愛,那麼她還能擁有的是什麼呢?生命中的孤寂該找誰來填補。

皇上看見皇后落寞的樣子,心理知道她是真的受到很大的打擊,多年的夫妻她雖說不賢但是對自己是真的盡心盡力的在鋪路,只是兩個人的心是有一段差距的,皇后心理面絕對想不到自己心理要的是什麼?一個溫暖的家,一個貼心的娘子,一群可愛的小寶貝,就算日耕田夜紡紗都是一種幸福。

「讓我離開好嗎?這江山我交給妳了,就讓我離開過閒雲野鶴的日子。」

皇后此時此刻是真的明白她再也挽回不了皇上了,那麼她該趕緊把握住什麼呢?心頭一狠她站起身瞪著皇上說:「我知道妳跟樂妃生了一個小孩,我要你留下那個小孩給我扶養,那麼你們就可以離開了,想要走就得選擇這條路。」

皇上揪著眉頭看著眼前的女人,雖然她身穿華服,但是卻也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一個女人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野心跟慾望呢?他是既生氣又恐懼,過去的逃避懦弱讓他失去主導的能力,面對眼前的敵人他已經是毫無勝算。

「妳打算另立幼主,彷效前人狹天子以令諸侯嗎?」

樂妃傷心的對皇上說:「不可以!孩子是我的生命,沒有他我活著還幹嘛呢?」

皇后冷酷無比的目光瞪著樂妃說:「妳的心理面除了情愛還有什麼呢?妳知不知道你的夫君身上有安邦定國的責任,妳想讓他成為棄江山於不顧的昏君嗎?他在位時我全心輔導政務,我用心的程度遠遠超過於他,他現在打算帶著妳離開,試問眼前有誰能夠穩定政局呢?有些時候想法不要太單純,免得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皇上陷入兩難中,不答應走不了,可是要他在皇后的權威下生活那還真不如死了快活,他空有一身高高在上的權勢,卻鬥不過一個女人,他心中是有怨恨的。

「妳的心冷的不像是個女人,我覺得妳不應該是個女人。」皇上說的是真心話,有時候不得不承認皇后的心思跟智慧超越男人。

皇后心中的溫度慢慢降到零度以下,當她聽到探子回報說跟蹤魯元發現皇上跟樂妃藏身在妓院中時,那種不好的猜測變成事實時,心中的煎熬會讓人發狂。

「夫妻無法白頭,同床卻也異夢,皇上難道這一切也要怪我嗎?」

皇上思考一下後面帶慚愧的說:「是我對不起妳,是我的疏忽忽略很多細節,或許以前是父皇後來是妳都替我舖好了道路,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對結局表達不滿而已,只能說我不應該生在皇室,而妳不應該嫁給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4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