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72
2008/01/16 08:41:03瀏覽1181|回應0|推薦5

項雲看見皇上如此的誠懇,以男人的心情來看待的話,他相信皇上是真心愛上小公主的:「你放心,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的。」

 

皇上突然裝著很搞笑的表情:「我不是要你照顧她們母子,是要月眉姑娘好好照顧她們母子,你照顧我可不放心的。」

 

項雲故意摩拳擦掌起來對著皇上說:「你說這話挺侮辱人的喔!」

 

皇上對著項雲的拳頭緊緊握住:「兄弟!真希望有一天能跟你在大漠上筆劃一下真功夫,我們兩個人算真是有緣分的說,連娶老婆都娶到雙胞胎。」

 

項雲突然有一種想要擁抱眼前男人的衝動:「突然覺得我比你幸運一點。」

 

皇上說:「這真算起來那是只一點、是很多好不好!」

 

書房裡道別的聲音出現後,感覺就更加唏噓,皇上想起剛剛在歡歡樓跟小公主提到這一別可能就無法再見面,囑咐她一切要小心珍重,她臉上戚戚然的神情讓他心疼不已,她沒有哭只是帶著水汪汪的眼珠子盯著他看,看的他幾乎離不開腳,思念總在分守後,才剛剛分開而已就已經有天人永隔的哀愁,今後的日子還真不知該怎麼過下去。

 

在眾人被愁緒搞到發愣中,王府裡的侍衛突然在門口大聲喊著:「王爺!門口有人在喊王爺救命!」

 

平順王聽到趕緊打開門開口問:「是誰敢來大鬧王府!」

 

侍衛跪在地上說:「此人功夫非常厲害,我們幾乎都抵擋不住,他說他的名字叫做班朗。」

 

「班朗!」項雲跟月眉都大叫了起來:「壞了!歡歡樓出事了嗎!」

 

皇上突然覺得心跳非常快速,而且有一種心悸的感覺,快步的衝了出去,一夥人也跟著趕到大門外去,思思拖著小步好不容易來到書房,卻看到一夥人全部倉皇的往外衝去,每個人臉上都佈滿了烏雲,思思只能摸著肚子看著眾人的背影慢慢消失,肚子的痛楚越來越嚴重,只好吩咐身旁的ㄚ環說:「幫我叫產婆,我好像要生了。」

 

ㄚ環一聽到緊張的說:「要不要通知王爺!」

 

思思忍著痛吩咐說:「不用了,王爺應該有要緊的事情要忙,不要通知他,趕緊扶我回房去。」

 

思思說完眼前景物慢慢呈現灰色失去意識,ㄚ環看著已經消失的王爺身影又想起夫人的吩咐,倉皇的只好先去找管家來救人:「天呀!夫人妳可千萬不要出事情呀!不然我生家性命難保呀!」

 

皇后自從聽到了御林軍傳來了好消息後,臉上春風洋溢的等著人押回後宮,還特意的裝扮了一下,想用最完美的模樣去接見那個狼狽的女人,咬牙切齒的想著:「沒有人可以跟我搶皇上的,我一定要讓她羞愧到無地自容。」

 

皇后莊嚴的走入後宮大殿,後面有宮女撐著龍鳳傘跟日月扇,還吩咐宮女跟在一旁灑下香花花瓣,得意的逕自走向首位座椅,緩緩的轉身慢慢的坐下,冷冷的語氣問說:「在底下跪著的那個女藝妓是哪裡抓來的呀!」

 

皇后說話時還故意用鄙夷的目光掃視全場,眼神透露出滿滿的妒意。

 

樂妃帶著悽苦的笑容看著皇后,不懂眼前的女人手裡握著整個朝廷的勢力手杖,卻對自己這樣一個身世淒涼的女人百般叨難:「皇后,臣妾再低賤起碼也是伺候過皇上的妃子,知道要謹守女人的貞烈,我就算死也不會毀損皇上的名譽的。」

 

樂妃此時才明白當初太天真了,以為可以跟皇上相愛一輩子,以為她們可以過的跟平常百姓的恩愛模樣,卻常常忘了眼前這個皇后的存在,她所犯下的錯誤是徹底傷了另一個女人的心。

 

皇后憤怒的走下台階,緊咬著牙齒揮下手掌霹靂巴拉的亂打一通:「可惡的女人,打從妳入宮開始就處心積慮的想獨占皇上的心,妳眼裡還有我的存在嗎?」

 

巨大的肉擊聲音回蕩在大殿上,樂妃臉上成了一片通紅,可是她緊緊的支撐著不要倒下,她不想在皇后面前倒下,過去的恩怨已經無法彌補,眼前的她也倔傲的不肯求饒。

 

「皇后妳就賜個死罪吧!」

 

皇后一聽臉色更加難看,撩起群襬提起小腿就往樂妃身上踹:「可惡的女人,低賤的番邦女子,死到臨頭還不怕,還想死的容易嗎?我一定會整到妳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張婕看著心中都傻眼了,沒想到高高在上的皇后也會跟平常百姓的女人一樣,看著她滿懷妒意的攻擊樂妃,心中更是發毛,萬一出了人命她怎麼跟皇上交代,皇上對樂妃的疼惜讓人動容,她沒有多想的撲上前去抱緊樂妃代替她承受皇后的踢踹,張婕不斷地哀求說:「皇后妳息怒呀!再踹下去會出人命的。」

 

皇后看到張婕出面保護樂妃心中更是怒火中燒:「那ㄚ頭不是說任憑我處置嗎?我就是要打死她,怎麼樣?今天我看誰能來救她,妳不走開我就連妳一起打。」

 

樂妃被打的肝腸寸裂,嘴角滲出血絲,鼓起最後的一口氣推開張婕說:「走開,我不需要妳的保護,就讓她打死我好了。」

 

張婕心理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卻不能幫助樂妃脫離皇后的魔掌,只好淌著淚水看著樂妃不停的受到羞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4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