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67
2008/01/05 09:29:38瀏覽2866|回應0|推薦4

平順王淋著一身雨回到王府中,王府的管家及丫環們看見一身濕漉漉的平順王趕緊走上前關心問說:「王爺今天怎麼一身濕的回府中呢?」

平順王心裡有氣但是不敢表現出來:「天意吧!找不到皇上的話呢?那麼就不只是一身濕這樣的狼狽了,殺頭滅族都有可能。」

思思挺著已經六個月的大肚子自偏廳走了出來,四肢因為體質不好開始浮腫,聽到平順王講的話後擔憂的問起:「怎麼回事呀!這幾天老往皇宮跑,一回來又都說些不吉祥的話。」

平順王看見思思趕緊又換上一張笑臉打趣的說:「沒啦!當差當累了發點牢騷囉!」

「我看事情不是這樣簡單吧!」鲁元一身素服穿戴著佛珠跟著漫步走了出來,看見平順王一身的狼狽也感嘆起來:「姐姐個性太強,從小就是不肯服輸的死硬派,這下子跟皇上鬧了起來,原本應該是很單純的家庭糾紛,卻也因為她們的身分不一樣而牽動到大局。」

平順王點點頭的認同說:「夫人可不可以用點計策說服皇后不要動不動大發怒火,她這樣子我們就算找到皇上也不敢透露出風聲,想想皇上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孩童,他會失蹤鐵定有天大的理由。」

魯元搖搖頭說:「姐姐的個性你應該也領教不少,如果勸得來跟皇上這麼多年的夫妻之情,也不會輸給一個剛入宮的番邦女子。」

思思在一旁聽了後趕緊插口問:「那個樂妃的長相跟那個救源哥的救命恩人的女子相同,源哥也失蹤多年了,這次的事情會不會跟他有關。」思思是在上次樂妃受傷時跟著魯元王妃進宮時才發現此事,她們到底是同一個女子還是有兩個相同面貌的女子呢?

魯元聽到李源的名字表情有點哀戚,咬著嘴唇走到角落不想在發言,平順王心裡有點忌妒但是也越來越欣賞魯元深情的一面,她的柔情怎麼跟姐姐差那麼多呢?記得新婚之夜她眼角猶帶著淚珠,對平順王而言這場婚姻是場交易,讓他可以鹹魚翻身的機會,皇后家族的人馬多在朝野中擔任大臣,這個已經是當朝最大的派系,想要鏟除也非一朝一夕可成,皇后跟魯元姐妹情深對平順王更是多加呵護,因此他對魯元的態度是加倍珍重,夜裡抱著魯元時不時的添加甜言蜜語,只是魯元也坦白言明說:「我本以為此生的夫婿是李源,他雖然消失不見蹤影,但是卻未曾拒絕過我,今日下嫁你卻讓我心中充滿虧咎而不安。」平順王聽了也只能說女人就是傻在感情用事,他心裡面也跟本不在乎魯元是否愛他,這場婚姻能帶給他多大的政治利益才是他所重視的。

平順王面對兩位都很關心李源的夫人說:「老實說這件事發生的有點玄妙,也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只能小心應對。」

思思摸摸不安分的肚皮,心理面是真的感到一種落寞,李源算是她唯一的親人,她大婚找不著他,現在她即將臨盆還是見不著他嗎?想起過往的種種回憶,心理面很是思念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大哥哥。

「答應我一件事情好嗎?如果見著了源哥,請你不要傷害他好嗎?」

平順王帶著笑意緩緩的擁抱思思:「我知道!我欠他太多,所以絕對不會再次傷害他的。」

想起當年在設計殺害李源的計畫,每到深夜裡回想起來還是一身的冷汗,害怕的原因是居然大意到讓獵物逃跑,所以下次如果沒有百分百的勝算可不能在輕舉妄動了。

魯元突然轉過頭冷冷的看著兩個人說:「我猜這件事情一定有共謀。」

平順王問說:「妳的意思是?」

「皇宮又不是一般的街道市集,豈能讓人來去自由的,一定有認識的人帶路潛入,而且還要帶人離開皇宮根本是不可能的,除非這些人的武功很高。」

思思突然大叫一聲:「那個神秘女子。」

魯元突然掉下一串淚水:「應該是她,只有她有這個能耐,不但把李源的心偷走了,現在還可以平白把人也給偷走了。」

平順王看到魯元的淚水心理有點吃味起來說:「這麼多年了,妳對他還是無法忘情。」

魯元趕忙的擦擦眼淚掩飾一臉的哀戚:「沒有!只是想起來多少會有點難過,滄海桑田如今的時事已經不同以往,就算有情也是枉然,況且他根本沒對我用過情,一切都是我自做多情。」

思思推推身旁的平順王,驽驽嘴巴暗示他上前慰問,自己慢慢的退出客廳,離開前用手勢暗示所有的下人也都離開。

平順王走上前安慰說:「如今妳有我呀!妳可是我的寶貝。」

魯元有些靦腆的說:「真是對不住,在你面前提這些,讓我感到有點不知羞恥。」

平順王伸出一隻手抱住魯元的小蠻腰,帶著寵愛的語氣說:「沒關係,我會等妳的,等妳對我敞開心房。」平順王已經練救一張嘴就能哄女人開心了。

魯元嘆口氣拉開彼此的距離:「妹子就快要生了,你還是多去陪陪她,我看她這幾天四肢腫的特別厲害咧!你得多多關心一下,這可是你的第一個孩子。」

「那妳….

魯元笑著說:「我沒事啦!這陣頭多年了,來的快去的也快囉!我去佛堂念經保佑妹妹這一胎平安順產,你也好趕快去換下一身濕衣服。」

平順王看著魯元離開的身影,突然間已經無法分辨自己是幸福還是不幸福了,跟皇上哥哥比,家中沒有妒婦可以說是家合萬事興,但是跟李源比又覺得自己差太多,他有美人陪在身邊,又牽繫著許多美人的心,或許李源沒有大片的江山可以掌管,但是李源在一些人心中的地位是比皇上還要重要許多,朝中大臣也多給予贊賞的肯定,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幸運的男人呢?平順王心中是又羨慕又是妒嫉的生出怨恨出來,對這兩個親人他都有取代的野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1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