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64
2007/12/28 08:01:22瀏覽1722|回應0|推薦3

皇上看了看在一旁哀傷痛苦的母后,再想想自己該怎麼給公主幸福,帶她回到宮中嗎?這宮裡的險惡與陰謀她可以應付的了嗎?連他自己都覺的快混不下去,這個皇上當的窩囊,當個的不痛不快,真要改革就要學父皇做個不仁不義的人,拔除屬於皇后家族的勢力,學父皇把皇后貶入冷宮,但是皇后又錯了多少呢?錯到要讓她守活寡嗎?父皇選擇了這個決定一生又快活多少呢?正在後宮做春秋大夢的皇后又會容得下多少可能會妨礙她的人呢?

 

皇上幽幽的嘆了口氣對著公主說:「妳離開吧!妳跟孩子都不適合這裡。」

 

對公主而言這彷彿是一個晴天霹靂,雖然自己心理已經有計畫要離開,但是聽著自己的愛人說出這話時,感覺卻是十分的悽涼。

 

公主含著淚水看著皇上說:「你真要我走。」皇上伸出手想抱抱公主,卻被公主使力的甩開。

 

皇上以最溫柔的語氣說:「我也不捨得妳離開,但是妳不適合留在這裡,我怕妳會出事。」事實往往是殘酷的,聽完皇上的話後公主冷冷的表情鬆開手走離皇上了幾步路。

 

月眉怕妹妹反悔不肯離開,她心理清楚妹妹愛上了皇上,但是妹妹在這裡吃的苦讓她心裡頭放不下,趕緊又過去拉住她說:「我想皇上是真的為妳好,我也是特地來接妳回怒國去的。」

 

公主咬著嘴唇不再多說話,只是微微的點點頭,此時皇上才知道自己先開口的一席話傷害了公主,就像此時聽到公主要走心頭是痛到不行,一臉懺悔的不知如何是好,公主不理不采的態度讓他慌了手腳。

 

項雲故意走到皇上身邊嘆氣說:「她生氣了。」皇上氣的看著不幫忙熄火還加油添醋的項雲。

 

皇上無奈的看著公主牽著月眉兩個人一同走進屋裡去,他有很多話想跟公主說,卻又害怕說了不中聽的讓她生氣,兩個人這輩子還能再見面嗎?他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該怎麼辦?留她下來也是危險,讓她走又讓我肝腸寸斷。」

 

項雲猛點頭的說:「嗯!有自知之明。」

 

皇上不客氣的用手臼頂了項雲的肚皮:「是兄弟的就幫我想一想,不是兄弟的也當作是做善事一樁。」

 

項雲一隻手指頭指在自己的鼻頭上:「我自己都差一點自身難保的,到現在月眉對我也是忽冷忽熱。」

 

「咦!說的也是喔,大姨子怎麼沒有一腳把你給踹出努國去,還跟你好起來了。」

 

項雲裝起男子氣概挺著胸膛說:「她那麼愛我怎麼可能呢?她哪裡捨得!」

 

皇上不太相信的看著項雲:「我不信,你沒有求她原諒你嗎?」

 

項雲雖然還想吹些牛,但是想想眼前的人跟他一樣是犯過錯的還是老實點比較好。

 

「還用求嗎?自己先認錯囉!」

 

「認錯!」

 

這時候認錯有用嗎?皇上擔憂的是兩個人日後還能不能見面,還能不能長相守。

 

「其實這種事情要你們兩個人自己去承擔後果,你畢竟是皇上,還有許多國家大事要處裡,凡事要弄到周全並不容易,皇后的地位也不是一夕之間可以改變的,公主留下來是以什麼地位對待呢?一個番邦公主生的小孩是不可能當上太子的,所以提早夭折是常有的事情。」

 

「我知道,而且皇后娘家的朝廷勢力很龐大,已經是根深蒂固在朝廷中,很多事情讓我也感覺很無力。」說完話認真的看了項雲一眼:「當初應該聽父王的意見,把皇位讓給你。」

 

項雲口水差點噎住氣管說:「謝了喔!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9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