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63
2007/12/22 08:52:57瀏覽1312|回應0|推薦3

公主擦乾眼淚走出房門:「劉嬤一直對我很好,如果沒有她我早死了,幫我生產的也是她,原來劉嬤是母后。」公主看著劉嬤也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害怕,她會不會是下一個劉嬤,依她跟皇后相處的經驗來說,這一切都是很可能發生的劇情。

 

皇上嘆口氣自言自語的說:「我不會讓同樣的錯誤再發生的。」男人不應該把女人看得太重要,大局大事為第一要事,可是沒有了她們母子在身邊,他的靈魂彷彿少了根可以著地。

 

「公主不需要太感激,那本是我應該做的。」劉嬤還是一幅冷冷的態度,彷彿這些往事也傷不了她半點了,也激不起歡樂的氣忿。

 

皇上下定決心說:「我已經厭倦了這一切,如今了了心願看見她母子平安,我決定要讓她們出宮去,去過她們要過的日子。」

 

公主震驚的看著皇上難過的說不出話來,皇上也低下頭不發一語,這話要說的很容易,但是決心呢?下的了決心嗎?

 

突然間,一句熟悉的語氣出現在三個人的耳朵裡:「看來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嘛!」

 

「誰!快出來。」皇上抬起頭大聲叱喝著。

 

「李源!」公主是第一個認出那聲音。

 

在門口出現的果真是李源,而後方還出現了月眉,月眉和項雲來了一會兒了,都聽到他們的說話了。

 

李源笑著說:「我現在改名字叫做項雲了,別叫我李源了。」

 

公主高興的奔到月眉面前抱住她說:「姊姊,我好想妳呀!」

 

「妹妹。」月眉及公主兩個人沉浸在重逢的喜樂,但是那項雲和皇上見面卻是分外的眼紅,當初的衝突害他們差一點失去所愛,他們在心裡都在責怪對方的太衝動,把一切的錯怪在對方,所以他們一直冷冷的看著對方。

 

「姐妳來了,我好高興。」

 

「我早該來了、不過我生了一場病,項雲怎麼都不肯我出門。」

 

公主心疼的摸摸月眉的臉頰說:「姐有點瘦了。」

 

「妹、妳過得還好嗎?」月眉反而關心公主的狀況。

 

她兩個人完全無視於旁人的存在,自己在一旁閒聊起來,項雲和皇上則一同走出屋外,相對看著彼此是十分不友善的眼光。

 

皇上瞪著項雲說:「你不會還想打一場吧!」

 

項雲也咬牙切齒的說:「上次是你贏的僥倖如果再打一場我不會輸你的。」

 

「是嗎!我也很期待再和你打一場。」

大敵當前,兩個男人還在論恩仇。

 

月眉在眼角裡看到兩個人互看對方不順眼的走出屋外後,也趕緊拉著妹妹走出屋外。

 

月眉故意開口說:「你們在敘舊喔!」

 

項雲看到月眉靠了過來後趕緊收斂凶狠的目光:「對呀!上次離開後就很久沒有見面了喔!」

 

公主也走到皇上身邊溫柔的說:「你臉上的青筋怎麼都曝出來了。」

 

皇上扭曲著嘴唇忍耐的說:「沒有呀!妳看哪去了,我跟他算來是親人,我怎麼會跟他計較呢?」

 

兩個男人互相諂媚自己的愛人後,還不忘了互相瞪了彼此好幾眼,眼波之中流轉的意念彷彿是說:「改天再給你好看。」

 

月眉故意走到兩個男人中間,拉著妹妹的手說:「生下孩子後有何打算。」

 

客套的,不爽的問候完後,重點的事情來了,公主一下子呆愣,眼眸中有著無限的不捨掙扎,四個人突然有默契的安靜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7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