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情紀-59
2007/12/12 08:58:32瀏覽975|回應0|推薦8

「她真的只肯給你抱呀!看來她以後要給你負責喔!」薛一聽到月眉的話臉馬上紅了起來。

 

「妳身體不好、還不要抱她了。」李源在一旁叮嚀著月眉。

 

月眉心情很好的說:「我已經好很多了,對了!你還沒幫她取名。」

 

想到這裡李源皺著眉頭,李源這名也已不需要存在了,女兒的名一並換掉吧,「就叫她項水蓮,從今日起我改名為項雲,我們一家人從新來過,過新的日子。」

 

項雲希望你能真的忘記一切痛苦與哀傷,月眉中心的祈禱著。

 

「為什麼要叫項雲呢?」

 

「聽說我的父親改名字叫項遠,所以我也想改名字,就叫項雲吧!讓我們一切從新來過。」

 

月眉突然想起問說:「這一年你都在京城裡嗎?」

 

項雲低頭想該來的總是會來,月眉還是問了,他只能看著地下說:「那天我回到京城後遇到了胡青,他帶我到他家居住,接著很多朝庭中大臣都來見我,他們想推翻太子擁我繼承皇位,一群人啥煞有其事的規劃未來。」項雲說到此處停頓下來看著月眉的眼睛說:「我被他們說服的有點心動。」

 

月眉邊聽邊收攏自己的黑髮,然後笑笑的問說:「後來呢?你怎麼出現在這裡呢!」

 

項雲正經八百的說:「有一天徐衍駙馬爺帶著了然師父來找我,了然師父跟我聊了很久,問我一句話說:如果這個選擇是你內心所選的,我不會來勸你,如果不是你又何必留滯於此地呢?。她一席話讓我反覆思考再三。」項雲心中想著這了然師父倒底是什麼身份,胡青跟徐衍都很怕她,尤其是徐衍這幾年朝庭多少大臣要找他都很難,居然會跟著了然師父同時出現在胡青府上。

 

月眉聽到了然師父的名字忍不柔情的喊說:「了然師父是你的救命恩人,當年是她救了你的命。」

 

項雲說:「我知道她有提到,並且一再跟我說要是選擇放棄妳會後悔一輩子。」

 

月眉聽了沒有高興的表情,反而表情冷冷的說:「你是為了她的話所以才來找我的。」

 

項雲看到月眉不悅的神情趕緊解釋說:「不是的,我終於忍不住想去找皇上問清楚當年的事情跟問他心中的想法,可是我一僭入宮中,病重的皇上看到我誤以為是我爹來跟他討債,嚇一跳就暈死過去,我沒法就逃入冷宮中卻巧遇到水靈公主,她在冷宮中也產下一子,她想見妳。」

 

月眉聽到此處忍不住流下淚水來,她哀怨的說:「沒想到我兩姐妹為了愛情竟然都輪落到此地步,她一定是受我們所累才會被打入冷宮,她在冷宮中可有人照顧。」

 

項雲表情難過的說:「有一個老婆婆照顧她。」

 

月眉流著兩行淚對著項雲說:「我需要調養身體好早日上路,為了避免刺激我的心情,在我沒有傳喚你的時候不要來見我。」

 

月眉說完話後擊掌請人送項雲出門,項雲自知理虧只能默默的跟著人走出月眉的閨房。

 

中原國土太陽照射在皇宮的屋頂璀璨琉璃瓦上,反射出動人耀眼的光芒,新皇上登基後表現出溫文儒雅的一面,比起老皇上的傲慢及霸氣,新皇帝的言行顯得理性多了,施政多與朝廷百官諮商又不失其本身之意,這樣性情高尚的人與當初給人懦弱一面的太子感覺上是天差地別,這其中的轉變在太子自商山回來之後,怒國公主被打入冷宮後新皇上臉上的笑容就不見了,或許精神上受到了壓力使原本刻意隱藏的個性出現了,大臣們都很期待新皇的改革,只是眾人開始生活在皇后的權謀下過的心驚膽跳,皇后安分沒多久就處處干預國政,而且擅長運用政治力量逼人屈服在她的政治圈下,百官人人自危不知什麼時候會被鬥爭,新皇帝是他們保命的支柱呀!可是溫文儒雅的皇上此時此刻卻看不出魄力。

 

這展新的時代才被眾人看好光景沒多久,又即將走入一場腥風血雨的政治鬥爭中,最可怕的勢力就是屬於皇后的政治諮詢團,皇后居然可以任意的召見大臣,甚至要求大臣必須照著她意思行事,皇上雖然清楚但是卻也默許著皇后的囂張行徑,重大臣心中開始度量著往後的局勢難免再起風波。

 

後宮中一場風暴正悄悄地掀起。

 

皇上從夢中驚醒,他又夢到了公主了,在夢中她睜大眼問他:「太子,你看那星星好美,你快過來看呀,你不是答應我要一輩子陪我看星星嗎?」她的樣子好憔悴,當他想站起身走過去時她就不見了,像煙霧一般快速消失了。

 

皇上的眼淚不自主的流下,用雙手摀住兩眼,身旁有個人在他懷裡鑽動,他爬起身穿著衣服走到窗前,身旁的人感到溫度消失突然驚醒,抬起頭看見皇上背對著床獨自站在窗前,床上女人的表情開始憤恨起來。

 

皇后怨恨皇上總是這樣靜靜看著冷宮的方向,她難道永遠無法代替他心中公主的地位嗎?她身為當朝功臣之女,從小知書答禮相貌美艷,自小開始上門提親的不知踏壞了家中的門檻多次,但是父親總是和她說有一天她會當皇后,然而她所愛的並不是皇后這個虛位,而是眼前這個男人的心,她以為他懦弱個性陰沉,曾經想拒絕這婚事,但是當她被充滿野心的父親逼迫嫁給太子後,她開始了解了這個男人有著令人著迷的一面,可是他對公主念念不忘的愛深深刺痛了她,他已經身為皇上卻對公主癡迷久久不能忘情,她好忌妒但也好羨慕,期待皇上會有一天把愛戀轉到她身上。

 

「皇上你起來了,要準備早膳了嗎?」她走到皇上身後伸手抱住他的腰,內心裡害怕皇上就此消失。

 

「好!」皇上總是這樣的神情,表面上都說好,內心卻封閉起來讓人無法靠近,連晚上抱著她時還會喊著公主的名,公主已被送入冷宮多時,那是宮裡最忌諱的地方,而皇上的心也封閉在那裡,她不甘心當一個代替品,只是她如此的努力他居然都不會對她真正動心。

 

看著皇后去吩咐宮女交代用膳的事,皇上的心又開始望向那個地方,皇后有著水水嫩嫩的皮膚,端莊秀麗好似天生就訓練來當皇后的,當初指定她當太子妃是有原因的吧!她的美艷好似牡丹那樣大方耀眼,讓人無法不正視她的存在,只是跟她在一起始終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說不出來的壓迫感。

 

而公主就像是玫瑰般熱情美艷,他今生怎麼也忘不了她的倩影,走路吃飯睡覺總聽到她在耳邊呼喚,她死了嗎?因為死了所以化作一縷魂魄纏繞在他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