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57
2007/12/06 18:11:37瀏覽980|回應0|推薦4

月眉帶著女谷的師妹們回到怒國,月眉爹娘對這個失而復得的女兒是疼愛有加,原來月眉週歲時就被闖入皇宮的一位高人給帶走,這件事情對怒國國王跟王后心中始終是一種割肉之痛,怒國經過一段停戰時間休養,人們的生活開始改善,月眉獨撐大局致力和四方諸國通商,又大興學校從事教育改革,更幫人民治病,從兵荒馬亂到目前生活太平,月眉的功勞最大,百姓們對這位又美貌又有能力的新公主都十分愛戴,私底下都稱她為國主,就是指她是一國之主母的意思,只是這位公主的臉上很少有笑容,她的表情總是平靜又憂鬱,而且她的肚子是一天一天的大了起來,國主絕口不提小孩的父親是誰,只是平靜的等待小孩的誕生,而大家愛屋及烏的心態下也默默的祝福她平安順產。

 

「小孩,月眉生下我們的小孩了。」李源聽到此處心情真是十分高興。

 

「哼!真是自私到了極點。」雀兒氣憤的想揍李源。

 

「發生什麼事嗎?快告訴我。」李源聽到雀兒說的話內心不安。

 

「國主難產了,從陣痛開始拖了一天才生下一個小嬰兒,可是失血過多到現在還不樂觀。」班朗冷冷的回答李源。

 

「帶我去見她,求求你們。」李源心被撕裂般難過。

 

「國主的意識不是很清楚,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薛一看到痛苦難當的李源雖心生同情,但是浪子回頭時一切已太晚了,醫生們都說國主已經沒救了,他示意李源跟著他走,他就帶李源去見國主最後一面吧!

 

「等一下!」班朗出手阻止李源前進。

 

李源紅著眼睛看著班朗說:「如果你真要阻止我,就拿一把刀從我的心臟劃過吧!」李源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他寧願月眉還恨他,起碼是活的健健康康的恨他,該死的是他呀!不是月眉!蒼天無眼嗎?

 

班朗猶豫了一會後放下手讓李源跟著薛一走,他並冷冷的對李源說:「希望你還來得及跟國主懺悔。」

 

月眉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如死屍,冰冷的體溫讓人懷疑她是否還存活的嗎?國王和王后在一旁擔心的守候著,

 

「王、為什麼明兒死了,香兒遠嫁,月兒又命在旦息,我受不了這樣的折磨呀!」王后哭想著千萬不要呀!

 

「月兒不會有事的!」國王也難過的安慰著王后。

 

此時薛一領著李源來到月眉的病床前,李源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拖著沉重的腳步艱難往前走。

 

「王,李源來求見公主。」薛一帶著李源來到月眉床前。

 

國王和王后轉頭打量這李源,只見他氣宇不凡難怪月兒為他神昏顛倒甘願付出性命,只是他來的太遲了,太遲了嗎?他們選擇退開讓李源走近床邊看看那已快無氣息的月眉。

 

李源跪倒在月眉床前,流著淚撫摸那冰冷的臉頰,哽唁的說不出話來:「別這樣對待我,我知道錯了,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請妳不要這樣殘酷的對待我。」這時李源的懺悔和痛哭不知能否傳送到月眉心房,每個人看到他如此難過也都跟著難過了起來,

 

「月眉請妳不要離開我,不要這樣殘忍的報復我,求求你醒來好嗎?我回來了。」李源聲聲的呼喚月眉,泣不成聲的叫喊,月眉仍然沒有動靜,難道真的太遲了嗎?請不要把我最愛的東西帶走呀!

 

日出日落又過了兩天,月眉依然沒清醒,李源一直待在她身邊照顧她,用口將藥汁送入月眉口中,時時在月眉耳邊呼喚她,期望能有奇蹟出現,只是天似乎已不再眷顧李源了,月眉一直都沒清醒過來,他也好幾天無進食了,大家一直勸李源休息,可是他就是不肯離開,他怕月眉醒來時看見的第一個人不是他,他第一次向上天如此懇求著:「讓她清醒起來吧,我不會再背叛她的,我不會再讓她離開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3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