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56
2007/12/05 09:26:20瀏覽909|回應0|推薦6

 再度清醒後的月眉一張開眼睛就急的找尋李源的身影,直到看見躺在一旁的李源氣息已平穩才安心,可是李源清醒沒多久月眉的心卻如狂風巨浪般無法平靜。

 

班朗一群人關心的臉孔讓月眉心虛不已,自己身上還有國家大事要處理,可是卻徘徊在這男女之間的情愛中,胸口的鬱悶讓她清楚的了解,她為了李源已經失去了一切,如今她還能擁有什麼呢?李源的執迷不悟讓她徹底灰了心。

 

李源漸漸清醒了,只是他依然固執選擇了留在中原不願跟月眉離開,月眉不想再哀求他,李源的冷冷的背影回答她所有的答案,月眉在李源離開後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班朗跟隨從們都安靜的離開屋子到外頭守候,眼見主子為情所傷只能安靜地等待。

 

了然悄悄的走近月眉身邊,輕聲的說:「孩子、堅強點。」

 

月眉流著眼淚抬起頭看著天空說:「不公平,我是如此的傷心,老天爺該為我下場雨,老天爺該為我讓日月消失,怎麼還可以讓陽光如此燦爛呢?」

 

了然溫柔的說:「因為妳還不是這天下最悲慘的人。」

 

月眉苦笑說:「我還不夠慘嗎?我什麼都付出去了,可是我得到什麼呢?背叛不夠形容我的怨恨,我該怎麼形容我悲慘的心情呢?」

 

了然嘆氣說:「孩子、妳依舊在呀!妳是如此的美麗跟能幹,如果這輩子只活在女谷中是種可惜,妳為了李源離開女谷,更找回了屬於妳的方向,那才是妳真正的方向,是屬於妳的國度。」

 

月眉哭著說:「那是不是我該感謝李源呢?感謝他的遺棄,感謝他給的傷害,感謝他讓我一無所有。」

 

了然說:「別恨他好嗎?他會醒得,有天他會知道他錯了。」

 

月眉狂笑說:「那又如何呢?我的痛誰來疼呢?」

 

了然走近月眉幫她把兩頰散亂的頭髮給攏到後面,然後用最輕柔的聲音說:「妳已經不需要人疼愛了,妳必需去疼愛需要妳的人,女谷的師妹們,還有怒國的百姓,她們都在等妳回去。」

 

月眉咬著嘴唇臉色哀痛說:「我懂了,我不能只為愛情而活對不對呢?」

 

了然說:「對、妳是如此的完美,如果只為愛情而活也太委屈妳了。」

 

月眉擦乾眼淚對了然說:「我要走了,謝謝妳的開導,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再回中原來,但是如果還有見面的機會我會重重答謝妳的。」

 

了然難過的掉下淚水來說:「孩子,千萬保重。」

 

月眉伸手幫了然擦乾眼淚說:「別哭、別為我哭,我會過的更加堅強,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了然想不哭還是哭著目送著月眉的身影,月眉瀟灑地跨上班朗準備好的座騎,深情的回頭望了一眼站在後方的了然師父,然後表情堅定的揮動手裡的馬鞭,在一陣塵土飛揚後,這裡慢慢的恢復平靜,靜得不像有人出沒。

 

商山老者悄悄地出現在了然師父後方嘆氣說:「女人怎麼就像雜草一樣,怎麼踐踏都會重新站起。」

 

了然哼了一聲說:「師父、你老人家該是忘了一切的年紀了,怎麼還跟孩子們提一些陳年往事做啥呢?」

 

老者懦懦的說:「我是怕今天不說這些秘密以後沒有人知道了。」

 

了然說:「既然是秘密就不該說,真愛說怎不多說些他們前世前前世的事情呢?不管過去有過些什麼,況且有些還是上一代的事情,人生能放下就放下不就是你教的嗎?」

 

商山老者裝著傻傻笑容說:「哈哈!看樣子我該去雲遊了。」

 

咻一下,闖禍的商山老者就不見人影,留下了然師父一個人站在原地為李源的安危憂心忡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