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情紀-61
2007/12/17 07:55:33瀏覽1001|回應0|推薦7

「不會吧!有人走進來了嗎?」劉嬤面帶憂愁的走出去,公主放下寶寶跟在後面走出,劉嬤突然間停下腳步、她便迎上撞劉嬤的背。

 

「劉嬤妳怎麼了。」公主一臉茫然的問,劉嬤慢慢的回過頭指向庭院裡的一個人,透過劉嬤的手指引終於看到那日思夜想的身影了,只是歡喜的心情僅僅只有一分鐘而已,因為太多太多不愉快的回憶也湧上心頭。

 

公主有多久沒見到他了,對她而言是好長一段的時間,現在的他變的更高更壯了,跟第一次在大殿上瘦弱的身影已經是天差地別,他的臉仍然是瘦長的讓五官更加突出,她不自禁的摀住臉哭出聲,她應該恨他、怨他,可是看見他又還是不自主的愛上他,她實在沒有辦法不愛他,皇上高興的伸出雙手走向她,但是公主透過月光居然看到他的雙手都是血,她擔憂的跑向他,兩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

 

「你的手怎麼流血了。」

 

「沒事!沒事!」

 

「你還記得我。」

 

當皇上踏進這裡時就一直在尋覓,直到他要找尋的人出現在眼前,天地萬物都停止了,公主還活著,可是憔悴的樣子讓他心痛,是他害的,他感謝蒼天還願意給他活下去的希望,他抱緊公主滿足的感受她的體溫:「妳真的還活著,感謝天。」

 

說完這句話皇上便像是用盡力氣回到家的人突然昏倒了,公主跟劉嬤忙了好久才把人扶回房間。

 

皇上聽到小孩的哭聲慢慢的清醒過來,意識清楚後就急著呼叫:「公主!」他好怕這又是一場夢趕緊呼喊著想念的人。

 

「我在這裡。」皇上循著聲音看過去整個人呆住,有一個小嬰兒正滿足的在吸允公主胸前的乳汁。

 

他是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前方的景象說:「他....

 

「他是妳的小孩呀!我想把他取名為承明,因為他的生命來自那個承明殿。」公主滿足的看著寶寶,她無法停止愛他,因為寶寶和他太像了,每天當她看見寶寶時就會想起他,日日夜夜都在想的人。

 

「我的小孩,妳。」皇上掙扎想起來。

 

公主用眼神阻止他,她緩步抱著寶寶走到床前:「你看看,他長的跟你一樣,是個兒子。」

 

「兒子、我有兒子了。」皇上激動的看著那小生命,在這樣打擊下公主算是已經體無完膚,可是看到公主居然可以保住小孩的生命,讓他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謝謝你,妳不會了解這對我是有多麼大的意義,妳和寶寶帶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公主心疼的看著皇上說:「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你滿手傷痕,臉上帶滿哀愁的來這裡找我,一定有很大的事情發生,你怎麼了。」她心疼的握住他滿是傷痕的手,劉嬤在皇上昏迷時已經幫他清洗上藥。

 

抱起寶寶心中有了新的目標,他把寶寶放在一旁,伸手抱住公主:「記得我曾經說過的話嗎?」

 

公主傷心的流著眼淚:「你說的話我都記得。」

 

「原諒我,我應該早點來的。」皇上愛撫那熟悉的身體,是他夢裡撫摸千遍萬遍的身體,他吻著她的唇,留戀她的味道,這世界上只有公主能安慰他這顆受傷的心,只有公主是他一直在尋覓的愛人呀!

 

「沒關係,我會一直會在這裡等你。」

 

皇上滿足的把公主抱在懷裡,身體的另一邊還躺著一個全新的小生命,皇上陷入深刻的思考中,因為公主跟孩子的出現讓他懦弱的心充滿了勇氣,對未來更加謹慎的反覆審思,或許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了,榮華富貴跟幸福終究是要選擇一個,他想起當年商山師傅對他說過的話:「你不可能成為一個好皇帝,但是若走其它的方向可能會有很好的成果。」

 

公主滿足的躺在皇上懷裡,她曾經作過這樣的夢,皇上是只屬於她一個人的,但是她現在不會相信了,他是皇上,她只不過是他眾多妃子中的一個而已,她不得不這樣想,皇上成長的太多了,長的更高更壯,一個比她更適合當皇后的女人,她把他調教成一個強壯的君主了,而她只是一個會讓皇上難過傷心的女人而已,她只希望能經常、不、偶而就好,可以看見他,天!怎麼如此沒用。

 

皇上一個晚上都留在冷宮,公主也不想趕他走,但是她心中想他是一定會走的,冷宮是失了寵的棄婦所居住的地方,皇上還有皇后、他的妃子也還在等待他的寵幸,她不敢還有奢望,只有一晚就好,她又想哭了,當皇上還沒出現時,她是如此思念他而哭泣,而今她躺在他懷裡為何她仍然想哭呢?這麼真實的擁有她還是流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6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