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晴紀-62
2007/12/19 09:20:12瀏覽1047|回應0|推薦9

夜深了,寶寶肚子餓了哇哇的哭了,公主起身抱起寶寶讓他吸奶,皇上躺在床上的一旁滿足的看著這情景,心理頭下了決定:「我要帶她們母女離開這裡,我要她們兩人回覆應有的身分跟富貴,我不要悲劇再發生在她們身上。」

 

寶寶終於吃飽了,又滿足的睡著了,公主放下寶寶後回頭迎上他沉思的眼神。

 

公主笑著說:「怎麼我們長的很奇怪嗎?一直看著人家。」公主心中還有著無限的感傷,眼前的男人已經不是當初她所見到的那個懦弱的男人,他變的好強壯好堅強,她還可以擁有他嗎?他的保證她還可以相信多少嗎?最後公主躺在皇上懷裡沉沉的睡去,臉上有了滿足的笑容。

 

皇上抱著她思考著未來的方向,也想著如何該如何脫身離開這裡,如果只有他們兩人還好,加上寶寶的話要如何離開這冷宮呢?皇后會接納她們母子嗎?朝野大臣能不能接受一個番邦公主生下的太子,他要如何保護他們母子倆呢?該如做才能讓她們母子過的平安呢?

 

天亮了,公主一睜開眼看到空無一人的床位,難過的想著:「他走了,回到他的皇后身邊了,」就當是一場夢吧!她轉過頭看到寶寶還安靜的睡著感到很安心:「起碼你還在我身邊。」

 

突然聽到前廳有熟悉的聲音,她流著淚怪自己的脆弱:「要學會放開呀!他能來見面就是一種機緣,他走了也是應該的,況且已經叫李源去找姊姊來接她們回家鄉,到時還是得跟他說再見,」她強做堅強擦乾淚走到前廳。

 

皇上說:「母后這幾年過的好嗎!」

 

「皇上還記得我、真是令我受寵若驚。」那劉嬤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宮裡的規矩母后清楚,很多事情叫做情非得已。」皇上想起往事卻也只能露出無耐的表情。

 

劉嬷表情耐人尋味的說:「多年了、我被你父王打入冷宮多少寒暑,唯一牽掛的就是你是否真正能夠繼承大統,對當年你不會想知道的這一切的真相。」

 

 

皇上看著劉嬤冷笑著說:「父王死的時後不停喊著安遠王的名字,還一直求著說不要怨恨我,這一切都是為了朝庭,所以真相需要明說嗎?或者說這世界有真相嗎?」

 

劉嬤點點頭說:「也是吧!這幾年我在冷宮裡反而開始學習醫術,你外祖父原本是一位醫師,而我也對醫術很有興趣,在漫長的日子裡我以研讀醫書打發時間,對凡世間的事情也了無興致,在這裡過著沒有日夜分別的日子了。」

 

 皇上聽完後腦海裡卻出現了一個影像,公主無奈的被皇后的勢力所壓榨,這個國家的政治勢力還未穩固,如今強人皇帝逝世,大家對我這個皇上的觀感還是太過軟弱,其實不是軟弱,是厭惡,就像聽見母后的故事後,也不勉埋怨起自己的父皇的無情,明明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機狠毒,卻要母后孤單的承擔一切,但是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會是如何呢?他該如何處裡呢?江山與美人誰重誰輕?

 

皇上轉過頭看向屋裡,發現公主正流著淚站在門邊,皇上心中想明天開始能保護她們母子的平安嗎?就算他想要放棄江山跟她們母子一起生活,但是事情絕不會這麼輕易地完成的,政治權力的轉移豈可兒戲,重則可以動搖國本,那麼先祖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豈不是會毀在他的手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6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