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55
2007/12/03 08:43:23瀏覽981|回應0|推薦3

班朗手插腰緩緩的說起當日的情景:

當日、李源受了重傷,月眉背著他來到和班朗及隨從約定見面的土地廟裡。

「他受傷了怎麼回事。」班朗趕緊上前著急的問。

月眉露出難過的表情說:「他被太子打傷了。」這種情況要幾次才夠,月眉背著重傷的李源逃命的經驗已經讓她驚愕。

班朗不明白的問說:「太子!怎會這樣,怎麼妳們會遇到一塊。」

「快幫忙我、來幫他止血。」月眉心裡又急又痛的幫李源止血,班朗跟隨從在一旁看見月眉的心酸與努力都很心疼,但是大人的愛情又豈能任由人左右。

昏迷中的李源口裡還不停喊著:「我要報仇!我要報仇!」李源的傷口終於不再出血,但是他的神智一直不清醒,額頭高燒不斷,月眉肝腸寸斷的日夜守候著他。

「為什麼要愛他愛的這麼辛苦,從我遇見他開始就一直在幫他療傷,他為何就不會體諒我脆弱的心嗎!」李源的氣息越來越弱,抱著他痛哭的月眉內心的絕望到了極點。

但是這時卻來了那位白髮老者,他突然出現在她們眼前,班朗及隨從看到時一身白的老人還嚇出一身汗:「鬼呀!」

但是月眉卻是鎮定的看這位老者的出現:「你來了。」月眉突然間覺得只有這個老人才能救李源。

老人身後又悄悄出現一個身影,那就是了然師父,了然嘆口氣才慢慢的張開雙眼看著屋內的所有人,每個人她都用很慢的速度看著,然後把目光定在李源身上,看著閉著眼睛的李源那模樣跟他爹安遠王簡直一個樣,了然幾乎要掉下淚水來,想起她原本在禪房做晚課,屋外突然出現商山老者的聲音。

商山老者對著屋內的了然說:「快出來,我知道妳是出家人,但是這件事情非妳出面處理不可。」

了然打開禪房看著商山老者的眼睛,心中默然的想著莫非是孩子出事了,當年爹娘為救吳萍,只好上商山找這個原是太子師傅退隱的奇人來救吳萍,商山老者雖然醫治好吳萍的身體,但是卻要求吳萍要出家為尼,吳萍於是跟著商山老者到了蓮花寺剃渡出家,了然多次說是去雲遊都是上商山跟老者學氣功,所以今天才能跟著老者跑了一段路後還不會臉紅氣喘。

月眉上前跪在地上求說:「我知道你們都是奇人,可不可以救救他。」

老者說:「這小子自己不想活妳管他啥,本來無一物偏要困自心,一把火鬱結在肝膽,不用下毒便是劇毒。」

了然心痛地說:「我來救他。」李源得月眉這一紅粉知己該要懂得珍惜。

月眉高興的跪地點頭:「大恩大德無法用言語感謝,來日再慢慢償還。」

老者突然牽起月眉的手,仔細的來回把脈後認真的說:「妳的真氣逆流不順,看來妳是練童女功的,剛才又使用真氣過量,功力大大衰減中,我的真氣只能救一個人,我倒願意將真氣過給幫妳包存功力,但是這樣我就不能救這小子。」

月眉牙齒不停的打顫著,內心不敢有遲疑,趕緊回答說:「求你救救他,沒有他我活著也沒有意義。」

老者搖搖頭說:「真是傻丫頭。」但是他回頭看著了然師父說:「看樣子妳應該可以放下心好好修行了。」

了然笑著說:「我一向自在,心清自然明。」

班朗一行人聽不太懂老者的意思,但是也知道月眉做了一件對自己很不利的決定:「月眉公主,三思而行呀!」

月眉伸出手阻止他們在說下去:「別多說了,趕緊扶人起來吧!」

他們不太甘願的扶起李源後,老者把手放在他天靈蓋上慢慢的灌入真氣,了然師父則在一旁仔細的跟李源把脈,表情慢慢地從皺眉頭到放開。

月眉站著盯著看許久,感覺到眼皮越來越沉重,整個人眼前一陣金星亂飛舞,沒一下子就整個人暈到在地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2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