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記-68
2008/01/06 21:34:57瀏覽1283|回應0|推薦5

思思在房裡不停的原地打轉,又是嘆氣跟跺腳的極度不安分,自言自語的念著:「該怎麼辦呢?這件事情到底有沒有牽扯到源哥。」

 

思思心理想著當初太狠心居然跟著平順王一起設計陷害源哥,她現在才真正了解了從小一起長大的感情不能說是愛情,也體會到當初源哥一再逃避她的原因,皺著眉心看出窗外,窗外又飄下細雨綿綿,她又想起小時候常常跟源哥一起在雨中漫步的情景,兩個小孩子在泥濘的土地上疾行追逐,只是因為自己貪玩拖著源哥不肯回家,直到天空降下大雨才肯罷休,那一次自己也因受了風涼躺在床上好幾天,而源哥則被爹爹大大的修理一翻。

 

往事浮現只能雙淚垂,思思痛恨自己的無能,從小到大只會替源哥找麻煩,不曾好好的對待過這個陪伴她一起長大的哥哥,喃喃的念著說:「不行!我不能讓源哥再次陷入絕境!我一定要查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思思認真的坐在椅子上思考起來,如果說皇上失蹤的事情跟源哥有關,那麼目前長安城被封了城,只能進不能出,人能躲到哪裡呢?老家是不可能的,說不定還被監視起來,那麼會去哪裡呢?思思突然想起一個人起來,心中驚喜的說:「那個青樓女子,是哥哥的紅粉知己,會不會躲在那裡呢?」

 

越想越有可能,那裡人多但是沒有人會去過問別人的事情,所以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思思迫不及待的想到那歡歡樓去找人,腳步才剛踏出房門又搖著頭走了回來,自言自語的又開始說話:「不對!我挺著大肚子往那裡走太醒目了,而且不知道我會不會也被監視起來。」

 

心裡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可是面對這困境真是無計可施,懊惱中她又想起一個人,又開始自言自語起來說:「魯元姐姐,只有她可以救源哥了。」

 

心理想起這個人後腳步就再沒有遲疑過,趕緊就往魯元的西正廳去,魯元自嫁給平順王後,態度表現都是冷冷淡淡的,新婚沒有多久就要求搬到比較清靜的西正廳去住,連平順王在新婚不到一個月內又再迎娶思思進門都沒有表示反對的意見,皇后差人來關心還被魯元給擋了回去,思思想起當時她叫人託話回去是這樣子說的:「女子出嫁理應順從夫家,身為妻子的人不應有太多的忌妒之心,但願家中多人多福氣,家合萬事興。」

 

這個魯元跟皇后姐姐個性真的是天差地別,思思進門後也不刁難,家裡的大小事務也很少過問,反而是思思管事起來的比較多,來到門邊整理一下裙擺,才安心的敲敲門板。

 

「姐姐在嗎?我是思思。」

 

沒多久房裡出現細碎的腳步聲,房門打開後是ㄚ嬛秋花:「二夫人請進。」

 

思思點點頭後就往屋裡走,只見魯元坐在屋子裡的窗邊發愣著,臉上沒有啥表情,像是哀泣也像是高興,思思走上前行個禮說:「打擾姐姐靜修真是我的不對。」

 

魯元沒有轉過頭看著思思,只是專注的看著窗外說:「沒關係,只是我想你應該不會很單純的只是想來看看我而已吧!」

 

思思面帶羞愧的地下頭說:「可能是我平常太疏忽來跟姐姐問安,所以才讓姐姐有這樣子的誤解,是我失禮了。」

 

魯元終於轉過頭看著思思:「我沒怪妳,平常妳要是來的太勤了,恐怕我也嫌妳煩呢?我喜歡清靜的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妳也很尊重我不常來打擾,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操勞妳發落,算起來是我該感謝妳。」

 

思思抿抿嘴唇一股說不出來的惆悵堵在心田,如果當初源哥娶了魯元郡主的話呢?現在兩個人的身分也不會如此的尷尬。

 

「我….

 

魯元看見思思難言的模樣,冷冷的笑著說:「妳是不是知道李源的下落不敢講,想託我去查訪是嗎?」

 

思思猛抬起頭,望見魯元眼裡淌著淚光,才驚覺到自己真的是好殘忍,居然會想要求魯元去救源哥,她是被源哥傷害的女人呀!是何其的無辜跟可憐呢?源哥不值得她救的,她該對源哥千刀萬剮的。

 

「我沒這意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1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