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71
2008/01/14 08:55:07瀏覽1301|回應0|推薦6

平順王府裡捲起了一股不平常的旋風,ㄚ環們的幾聲通告讓思思的心情整個沸揚的起來。

 

「妳說的是真的!王妃帶了三個客人回王府,還請王爺跟我去出會面。」

 

穿著紅衣的ㄚ環低著頭趕緊向思思回話說:「是的!現在都在書房等待夫人呢?」

 

思思捧著肚子興奮的往外走,突然間肚子一陣拉扯的痛苦傳來,她痛的扶住桌子:「唉喔!怎麼在時候肚子痛了。」

 

ㄚ環聽到思思的叫聲趕忙站起來扶住思思:「夫人!妳怎麼了?要不要叫大夫來。」

 

思思的肚子痛了一下後又恢復平靜,思思不由得想這可能是她太興奮的關係,不小心動了胎氣,她拉著ㄚ環的手臂說:「沒關係,已經好了,妳扶我到前廳去。」

 

夜色慢慢的變的昏暗,一朵朵烏雲慢慢的遮住了天空,思思忍著不停的陣痛心理頭哀求上天說:「讓我見見源哥,讓我見一面就好,孩子請不要在這個時候出來攪亂媽媽。」

 

書房裡皇上坐在正方的椅子上,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項雲跟月眉站在窗戶邊各自看著屋裡人的神色,平順王一臉尷尬的站在皇上面前,魯元則穿著一身的男裝站在平順王身旁,偶而投注在項雲身上的目光是一種哀怨。

 

皇上開口要求平順王想辦法讓他們離開長安城,平順王聽到只能直搖頭說:「皇兄這可不是兒戲!國家不可一日無君呀!這會引起天下大亂的。」

 

皇上聽完後皺著眉頭說:「我知道!哼!我原本想送她們一群人離開皇宮後就回宮去,沒想到皇后那潑婦給我大陣丈搜人,我是個小孩兒嗎?需要她如此大費心思的勞抓著,我死心了想將皇位禪讓給你。」

 

平順王撲通一聲跪在地上:「皇兄事關重大呀!況且我還是父王貶過的王爺之一,要讓我登上皇位是言之過過了。」平順王心裡面是陣陣竊喜,他心中就等這一刻等到心驚膽跳。

皇上拍了一下桌子生氣的說:「那婆娘這樣子逼我,讓我這個皇上做的也不痛快極了,可恨她仗個國舅們在朝廷的勢力,現在想要廢后都很難,那要我如何呢?做個龜頭皇上嗎?讓她為所欲為的欺壓我嗎?」

 

魯元聽了後心理不由得難過:「皇上,姐姐的個性是比較強悍,但是她一心都是為了皇上跟朝政,她的見識的作為都超越了平常的男人。

 

平順王看見魯元難過的樣子只好趕緊裝說:「皇后也不是一無是處,皇兄會不會對她有點誤解所以才會產生不諒解。」平順王求這一刻皇兄可不要在改變心意呀!

 

皇上看看魯元再看看平順王,抬頭望了一下嘆口氣說:「我何嘗不是在隱忍她的囂張行事,我知道她很多地方都比我行,身為一個女人她是委屈了,可是這一忍卻也忍出了大麻煩,朝政全讓她組織黨羽給控制住,現在這個天下已經不像是我們家的天下,反而像是她們家的天下,這都怪我當初一切退讓的個性造成的,所以根本的方法就是廢后,也廢了我這個皇上,另請賢君王出來執掌國政。」

 

平順王看著皇上,心理覺得這個平日表現溫吞的哥哥今天真的變了個樣子,眼神堅定、態度執意、語氣肯定,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

 

平順王謹慎說:「這事情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的,也不是你我說可以就可行的,所以這不是眼前的問題,眼前的問題是皇上必須先回到皇宮去,然後在細談後面的問題。」

 

皇上幽幽的吐了口氣:「我知道!我原本想送她們母子出了長安城就回宮去,待我處理好一切事情後再回大漠去找她們團圓,沒想到那瘋婆子居然敢封城。」

 

魯元一直聽到皇上在罵皇后,心裡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她們兩夫妻會不會就因為這件事情而斷了情緣,平順王看見魯元顫抖的手順勢的拍拍她的肩膀,平順王小聲對她說:「不會有事的,先把皇上給哄回宮去,人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合,沒事的啦!」現在魯元可成了平順王最大的靠山了,朝庭大臣如果知道是他要繼位會因為魯元的關係少加刁難。

 

項雲跟月眉在一旁聽的也挺尷尬的,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這些都是別人的家內事,但是其中卻牽扯了小公主的幸福,讓月眉心理也擔憂起來,項雲低頭小聲的說:「如果我當初不去攻打怒國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月眉也難過的跟項雲說:「如果一開始我把女國谷主的位置讓給師姐,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項雲憐惜的摸摸月眉的臉頰:「可是這樣子我就遇不見妳了,沒有妳那我一生又有何樂呢?」

 

平順王想想後又在跟皇上建言:「皇上!請你還是先回宮去讓事情平息比較好,不然依皇后的個性我真的也不知道她還會做出啥事情來。」

 

皇上想想後嘆口氣,他走到項雲跟月眉前面,拱手做揖的對她們說:「如果我一去不回,今後請你們多加照顧她們母子的生活,在我有生之年我自當會盡心報答妳們的大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3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