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69
2008/01/10 09:19:02瀏覽1324|回應0|推薦9

魯元深深的嘆了口氣說:「說吧!老實告訴我,或許我可以幫忙想想辦法。」

 

思思故做傷心得流下兩行淚水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對妳說,源哥這樣子的傷害妳過,我不能讓妳在傷心了。」思思希望用這悲情攻勢感動魯元。

 

魯元冷酷的表情看著思思:「我不是想幫李源,是不想姐姐做錯事情,姐姐的忌妒心太強,這次皇上的失蹤內情絕對不簡單,怕是有人來接應才成功,能接應的人只有李源跟那個神秘女子不是嗎?」

 

思思聽到魯元的想法居然跟她一樣時,嘴唇皮不時的上下顫抖:「我只是推測..

 

「妳進出長安城不方便,由我來替妳去查訪吧!告訴我該去哪裡查訪呢?」

 

思思此時才難為情的說:「長安城青樓妓院歡歡樓!」魯元張大口不知該說啥了。

 

長安城雖風聲鶴唳滿街都是御林軍在巡邏,但是夜裡尋歡的人興致還是不減,食色性也,人類的本質是無法抹滅的,掛滿紅燈龍的暗巷中,擦著鮮豔的胭脂女人不時拋著媚眼勾搭行人,兩個穿著華服的男人慢慢走出人群中,右邊一個臉孔是細白嫩肉的像極了女人,另一個則張著兇神惡煞似的胡青維護在女扮男妝的魯元,兩個人慢慢的脫離酒醉的行人來到了歡歡樓。

 

胡青心裡面是嘔死了,自己想送了辭官帖這下子要去跟了然師父辭別,沒想到了然師父一幅十分樂意見到胡青的表情,居然是為了要胡青護送魯元到妓院,胡青實在不明白了然跟魯元兩個人是怎麼認識的,了然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魯元來寺裡進香才相熟的,那魯元一見胡青就鐵了一張臉,那樣子真的讓胡青十分不高興,但是想要去救李源就只好捨生取義了。

 

長安城裡最大的酒樓就是歡歡樓,夜裡燈紅酒綠的熱鬧非凡,這裡不但有美麗溫柔的女人,還有上等的酒菜及歌舞表演,這陣子的生意是京城裡最好的,大家都傳言歡歡樓換了個老闆,原本的女老闆張婕幕後多個大老闆,但是歡歡樓裡上下的人幾乎是緘口不正式承認,可是大家心理面都清楚的很,大家口裡喊著張婕是大老闆,還多個英挺的男人班朗是二老闆,兩個人對外的默契十足,外頭裡班朗敬張婕如主子,裡頭張婕對班朗言聽計從,兩個人的關係有點不為人知的微妙,這夜裡張婕站在外頭的庭院中張望,面對過往的客人是敷衍了事打招呼,不時露出緊張的神情往外頭望望,班朗慢慢的走到她身後,張婕一回頭看到班朗後心頭不知怎麼的就安定了下來。

 

「班朗,你看項雲跟皇上被一個人約出去到現在都沒有回來,會不會出事情!」

 

班朗認真的看著雲捷的表情問說:「妳很關心項雲主子?」

 

班朗心中想著,自從公主跟項雲主子結婚後就致力怒國的國政事務,怒國是一個蹣荒的地方,所有的資源都很有限,所以主子也開始在中原尋找可以豐富國家資源的方法,不斷的在中原開立商號,也開始訓練怒國優秀人才進駐中原,主子也看上了長安成裡這家歡歡樓,多月前就已經透過關係買下這歡歡樓,還說服了張捷留下來幫忙打理,班朗被授命來到這裡主持一切事務,他很感謝主子的抬愛跟信任,張婕的歲數比他大很多,但是他總覺得跟她在一起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多,多到不知不覺的崇拜起這個外表柔弱的女人,她內心世界裡的東西豐富到成了一種超越,超越了她的年紀跟外貌,還好有她在一旁扶持,不然這裡不到一個月一定被他給搞倒了。

 

張婕被班朗的目光給弄得害羞起來:「我跟項雲是老舊識了,我很訝異多日不見後他的身分居然改變的如此大,現在的局勢不是很好,長安成還是在封城的狀況,多少會擔心一點。」

 

張婕總是可以即時的掩蓋她真實的情感,外人在她的臉上看不到真實的情緒,班朗長久跟她相處下來對她的好感日益加深,對她做事情應付的態度以及人生的歷練都充滿好感,他初來中原對這裡的風土人情完全都不熟悉,很多事情都是張婕一點一點耐心的教他,他對她似乎產生了一種依賴的感情,看見她爲項雲主子緊張的神情,心理頭有點難過的忌妒。

 

「是這樣子嗎?」

 

張婕注意到班朗暗沉的臉色,關心的問起:「你怎麼了,臉色很不好看的樣子。」

 

「這幾天主子來到後,妳都不愛跟我說話了,以前我們不都是無話不談的嗎?最近妳都不太理我。」

 

「不是的,人多了你我都應該要守點禮儀,畢竟男女授受不親,你剛來的時候,我知道你不懂的事情太多,才會常常陪著你聊天到天亮,可是那是不成體統的。」

 

張婕自從把歡歡樓賣給項雲後,原本可以拿著錢回到鄉下去過單純的日子,但是第一眼看見班朗這傻小子後就很擔心這愣子型的男人適應的了這龍蛇混雜的地方嗎?沒想到當時的擔心卻成了甜蜜的負擔,直到現在心理頭還真的是放不下這個傻男人。

 

「我又不是中原人,在怒國男女只要喜歡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在一起。」

 

張婕看著他心裡頭遲疑著不知該說什麼,幸福誰不想要,但是她實在配不上他的,她是在風塵中打滾的女人,而班朗正值壯年有大好的前途,這次項雲帶著班朗的主子一起來,那美麗的女主子有跟她稍稍提過,項雲想在中原成了一個商業青幫,而班朗是他最中意的幫主人選,希望張婕能夠盡一切力量調教他,班朗是如此的優秀跟年輕,而她已經老了姿色也退了。

 

「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你愛的女人的。」

 

班朗著急的抓住她的手,阻止她一再逃避的目光:「不!我覺得我喜歡上妳了。」

 

「那是不對的,我們年紀跟身分都差太多了,我配不上你的,我們還是當姐弟比較好。」

 

張婕急著想掙開班朗的雙手,可是班朗堅持著握著不放,突然間有個人拍了一下班朗的肩膀,班朗一轉頭看到一整排的御林軍團團圍住了整個庭院,帶頭的人不客氣的對著班朗吼:「我們收到密報說你們這裡有藏匿欽犯,皇后下令搜查抓拿欽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