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情紀-73(完)
2008/01/18 09:27:47瀏覽1239|回應0|推薦7

皇后開始回想起剛入宮時跟皇上也有一段恩愛的日子,當時年輕的她以為身為皇后將是莫大的榮耀,現在只能說自己太過天真:「或許你說的是對吧!如今我在這個女人身上看到自己的愚蠢,我根本不了解你,不!應該說我根本不想了解你,我把我心中的想像放在你身上,認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你好,結果反而是把你推開我身邊,哈!哈!皇上你沒有心,你永遠都不會再給我真心跟承諾,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將自己的幸福給埋葬。」皇后說著一下流淚一下狂笑的讓人捉不到她的情緒,她是傷心過度還是開始慶幸呢?

 

「皇后妳….

 

「罷了!我想要休息了,這幾天找不到你讓我身心俱疲,現在的你需要思考,而我需要好好的休息,接下來要怎麼走就看大家肯不肯各退一步了,凡事都要有個決策,這已經不是家事,是關係到國家的大事了。」

 

皇上為難的說:「妳是真心這樣子想的嗎?」

 

皇后抖動的嘴唇淌著自眼角流下的淚水,事到如此她也選擇說出心中話:「我根本不想嫁給你,是我爹娘逼著我嫁給你,告訴我只要可以嫁給你就可以得到天下,我到最候也搞不清楚自己嫁了什麼?」說完話後皇后就轉過頭引恨擦淚。

 

皇上還想跟皇后說說話的,但是看到皇后疲憊的背影內心受到苛責,開口又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帶著樂妃跟張婕先回宮裡去商量看看,希望大家能幫忙想個解套的方法,祈求上天賜予奇蹟了。

 

平順王跟李源兩夫妻默默的跟著皇上離開,安靜在一旁的魯元郡主則慢慢的走到皇后身後,惶恐的伸出手搭在皇后顫抖的肩膀上:「姐姐!妳還好嗎?」

 

聽到親人關心的語氣,皇后的淚水如決堤般的狂洩而下:「別叫我姐姐了,姐姐在妳心中比不上妳的心上人,我沒想到我打小呵護的妹妹居然會出賣我,我真的很可悲,可笑!」

 

魯元深情的抱住皇后:「姐姐原諒我,我不會背叛妳的,我不會!」

 

「妳怕我會傷害妳的心上人,所以想幫她們離開對不對,妳有沒有想過這後面的結局該怎麼收場呢?妳們大家都有個圓滿幸福的結局,我呢?辛辛苦苦的算計這;算計那的,結果把自己算成一無所有了,也好啦!起碼我的妹子有個幸福的家庭就好了。」

 

「姐姐妳千萬不要這樣說,事情還有轉機的。」

 

「什麼轉機,我的下場還不夠妳警惕嗎?男人能依靠嗎?掏心掏肺的爲著他,他會感謝嗎?到頭來他卻只會說上一句:我無法愛妳了,呵呵!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抱著別的女人空愁帳,清醒一點吧!」

 

「我

 

「別傻了,李源馬上要帶著她的妻子離開,而妳呢?卻讓自己的夫君納妾,聽說還快要生了,今後妳在王爺府裡的地位呢?妳真的一點都不在乎,何不乾脆一點出家當尼姑好了。」

 

皇后說完掙脫開魯元的雙手走入後殿中,魯元傷心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一臉悵然諾諾的說:「姐姐說的沒有錯,人生我已無牽掛,何不修行在山林間。」

 

心中下了決定後,這一轉身離開皇宮就再不是往王爺府裡走,轉個彎魯元消失在紅塵中,盾入充滿靈性的山林中,人們再也找不到她的出現。

 

一個月後,京城外十里坡,出現了一小隊人馬,項雲跟月眉騎著兩匹馬漫步走在前頭,後面跟著一輛馬車,車上坐著皇上跟樂妃,一旁還坐有劉嬤抱著寶寶,平順王站在馬車前依依不捨的牽著皇上的手說:「皇兄,這一別今生還能否相見。」

 

皇上瀟灑的拍拍平順王的手背說:「別再叫我皇兄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平民,是做藥師的,人生總有悲歡離合,這樣子才叫做是人生,以後這個國家的一切都要倚靠你了,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

 

平順王表情嚴謹說:「我會盡力的。」

 

皇上眉間有許多的不忍:「我們這一鬧,結果你成了最大的輸家,魯元失蹤了,思思又死於難產,雖然爲你生下一個男孩,卻又成為我兒的替身入宮當太子,這一切你的犧牲真的是太多了。」

 

平順王想到思思的死心中還真的很難過,魯元的失蹤其實並不令人驚訝,她早有盾入空門的意願,這一走肯定是出家去了,自己的孩子成了太子,心中明白將來的變化很大,不過皇后倒是開始放手將朝廷的勢力轉移給他,這一點對自己而言是一種突破,多年的抑鬱不得志終於可以大展身手,皇兄口裡的犧牲卻也是他開始計畫大業的開始。

 

「有一天!我是說有一天我打算奪下皇位自立門戶,皇兄你會不會支持我。」

 

皇上鬆開平順王的手,表情沒有驚訝的說:「如果有那一天的出現,那表示事情已經是非做不可,到時希望你不要犧牲太多無辜的人。」

 

平順王還想跟皇上多說一些話,無奈皇上已經不想再提這些事情,揮揮手示意馬車離開,平順王靜靜的看著馬車消失在眼前,突然間有種想哭也不是!想笑也不是的感慨,究竟離開的人是聰明的,還是留下來的人是聰明的。

 

人生的選擇太多,你想得到的東西只能用心去評量,眾人眼中的榮耀或許在你心中只值糞土的重量,一生只求跟愛人相守可能也讓人覺得喪志,不管選擇如何,馬車的輪印已經往終點駛去,該落幕的故事也落下布慕。

 

胡青跟了然站在城外的高山坡上看著馬車慢慢的消失,胡青很感嘆的說:「人生很多時候一個改變就整個都變了,現在妳的孩子走了,不牽掛嗎?」

 

了然笑著說:「會牽掛就不叫出家了,孩子有他的命運之路要走,我只能祈福卻不能參與。」

 

胡青別了了然帶著妻小到南海去找徐衍,了然繼續雲遊四海去了。

全劇完…..

 

請繼續收看浪花情緣(原名要愛姑娘悶燒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4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