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精彩,做真正的自己
2014/02/25 10:58:54瀏覽304|回應0|推薦1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晃就是幾個月。記得你走時還是正夏,而今已是入秋時節。


深感你的每一次噓寒問暖而使我堅定了生活的方向和力量。你一再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人是該以怎樣正確的方式來存活的,如何的來感恩世界、孝順長輩、幫助他人。Neo skin lab 美容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是美好的,我不斷從中汲取生活的營養和道德情操,更會把這段彌足珍貴的兄弟情誼永久珍藏,等到耄耋之年翻開它心中湧動的依舊是多彩斑斕的青蔥歲月。


轉眼之間我們已從意氣風發的青年學子轉變為社會青年。如今你遠赴新疆打工掙錢並一步步向理想靠近,而我也生活在我們一起玩耍過過的故鄉為了生活瑣事忙於奔波和應酬。


七年,人生會給我們多少個七年。香港如新集團在相識的七年中我們天真過,談自己的理想,談該取怎樣的媳婦。這點上我永遠也比不過你,你身上的所有優點單單拿出任何一點就能擊垮你追的女孩的心理防線。我相信被你愛的女孩是幸福的,所以有時我也常常拿你尋開心,羡慕你的女人緣。在談女朋友的事上我也多次央求你出謀劃策,你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甚至把殺手鐧都告訴了我。對此,我一直處在深深的感動中,好兄弟就該這樣;我們也瘋過,說了很多怨恨社會的話,常常發牢騷。蹺課在在這一階段成了家常便飯,因為帶你蹺課害的你的各科成績迅捷下滑,把你從好學生的隊伍裡硬生生的拉了出來,使你成了老師眼中的壞孩子,對此,我表示歉意。


人總是要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磨練。時間的唱針不停的轉動把我們送往了不同的大學,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不習慣我們距離的拉長,然而生活不會按個人意志所左右。你我都在新的環境中摸爬滾打、遭受挫折、承受打擊。俗話說不受難便不能成功,我們深諳這個道理。相隔千里之外,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學習。深知父母供我們讀書的艱辛與勞苦,唯一的心思就是好好學習做個有用的人,對的起父母佈滿老繭的雙手和那滿頭密密麻麻的白髮,更對的起自己的將來。


學生時代是貧窮的,深處大城市難免抵擋不住誘惑而花費現在想來不必要的支出,支出了就的想辦法補上。我的朋友圈子小,所以彌補我支出漏洞的自然註定是你。當我從自助提款機取出那嶄新的200元時大腦垂體促使分泌生成的晶瑩露珠噙滿眼眶,那一刻200元無限的放大了好多倍,那分明是來自精神的力量。


生在農村就有農村的生活方式。在家裡你是父母的左右手,所有的家務都會做。這源於你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圍:父母的開明、兄長的身教、姐姐的情誼。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裡鑄就了你活潑開朗的性格和不怕困難那裡跌倒那裡站起來的精神。在朋友眼裡你是熱心腸的人,誰有困難說一聲你就幫誰,這也是大家喜歡你的原因之一。你突出于多數男生的一個特點就是會做飯,不但會做,而且做的美味可口。每次都害的我肚子吃的很大,像是吸收了一周的伙食,令很多夥伴羡慕不已。都說做飯應該是女孩子的事,男孩子該在外邊闖蕩打拼事業。在這一點上我要給你澄清。因為父親常年在外邊做工,母親要時常去兩個姐姐家幫帶兩三歲的孩子,哥哥在其他鄉鎮的中學當教師,家裡時常留下你孤零零的一個人。人活下來是要吃飯的,所以打小起就搬個小板凳踩到上面,圍著護裙在灶臺上做飯。農人的孩子早當家是亙古不變的邏輯。


生活充滿了變數,也給了我們希望。畢業就業成了當務之急,你我都為就業考試滲透著汗水。看到你心無雜念查閱書本的樣子我知道你是打起百分的精神在拼搏,康泰旅行團在此刻,才是真正的你,從來都爭第一的你。或許是老天爺有意磨練讓你與分數線失之交臂才肯給你更大的未來。而今我在家鄉的小鎮上班打磨歲月,你在遼闊的新疆打工掙錢排遣時光。


前幾天打電話給你時你說生活很好,還有肉吃,一有時間就看書備考,我很欣慰。期待你金榜題名,施展才華,為家鄉建設出謀略,獻力量。


深念友誼。在外照顧好自己,活出自我,活出精彩,做真正的自己。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甜蜜,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1134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