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不需要等待
2010/02/20 01:03:07瀏覽631|回應0|推薦4

她傳來了一個訊息,先是叫我不要再裹足不前,隨後就講起了他們的故事。

對於她,認真說來並不是太過熟悉,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學姐、或是同學的前女友。但或許,人有時就是有一股和不熟悉的人講心事的衝動,無關可否。

「當年他說要等我四年,我沒真的答應,可是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不用說出來也是會等吧!」她這麼告訴我。

想起了幾天前她的暱稱:「約束約束、最後!」(約定就是約定,到最後為止!)也就了然於心,原來,又是一個傻女孩。

可說真的阿,在這段短短的話裡,就犯了兩個恐怖的錯誤:1. 未成立的約定、2. 愛要真的說出口。

既然當初沒真的答應,誰又能說這樣的約定真的成立?而愛情說來膚淺,你可以用行動來證明,但終究也還是需要用說的才能讓對方明白。

「我沒答應,哪個正常的女孩會答應?可是其實我一直在等。」

的確,或許正常的女孩都不會答應這種奇怪的約定,但偏偏不巧在下本人我,就是那個不正常的女孩,曾經,我也曾認真的等著一個不會完成的約定。

她冠冕堂皇地說了:「還好我是現在知道他有了新對象,如果我真的等到了那時才知道,會有多傷阿!至少現在我努力了,不後悔。」我聽著,是一股似曾相識的熟悉。多麼好聽,多麼灑脫,可這種話我聽多了,也說多了,愈是說得瀟灑的人阿,愈是打從心底地在意。

女孩阿,別傻了,這世上或許有所謂「約定」,卻從來也沒有感情上的約定。真正喜歡一個人時,何嘗需要約定?時間距離或許會是考驗,但卻不會是可以拿來裹足的藉口。

曾經我也曾為了一句玩笑傻等了幾年,聽不進朋友苦勸,更看不清眼前事實,為他找了千百種奇形怪狀的理由,信自己想信的、也想自己幻想的,沒有人相信他會當真,只有我。到頭來終究還是醒了,當有一天真的看透時。

問我會後悔嗎?卻讓我反問你:『為何要後悔?』是虛渡光陰不是?可對我而言,在那等待的日子裡,即便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能幸福,也就夠了。總是會成長,至少在這一段不算短的等待中,我學會了放心自由。人一生總是會傻個幾次,而或許這輩子我要學的,就是對於情感的執著。

很多事不是說了就算,愛情就是。所謂感情這種事,從來也不需要約定,沒有誰可以拍胸脯保證愛情永遠不會質變,但我們都會努力去維持彼此間的關係。許多的話不是嘴上說說就好,而口頭上的約定其實比什麼都沒保障。我們都可以輕易承諾會愛對方一輩子,但愛從來都不只是用說的就好。

他一定也曾真真切切地付出,那樣的情感不會變。但感情阿,放久了會淡;說出口的當下一定也曾用心,誰也沒打算欺騙對方,只不過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會不再。

酒是愈陳愈香,愛情卻是愈擺愈淡;別說什麼「等我們都更成熟了再愛」,有些事,當下不做就永遠也沒辦法再做,尤其是愛一個人時。

女孩呀,別再相信什麼約定什麼等待,等待不一定會值得,說穿了,一個值得你愛、也珍惜你的愛的男孩,不會讓你等待。

有些事的確需要等待,但至少不會是愛情;有些約定也的確要信守,可永遠不會是感情的約定。因為你絕對值得、一個不會讓你等待的人來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78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