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年
2007/06/11 21:42:56瀏覽520|回應0|推薦5

二十代前半的最後一天,該怎麼渡過?二十代前半,有什麼遺憾還沒做?

這一晚,我邊看著電視邊哭,不明白為什麼戲裡明明相愛的兩人卻無法在一起,更不明白是不是人最終只能選擇對自己來說最幸福的一條路,看著戲,我回憶著這短短的五年。

太久遠前的回憶我已不去想起,而我卻記得五年多前遇見的你們。

戲裡,她要在二十歲前將暗戀做一個結束;戲外,這五年多來,我又有什麼值得訴說?

新聞台開了近五年,其中的點點滴滴,做為看倌的人們最明白,始終不曾刪除,有歡笑有淚水,當然最多的還是那酸酸的滋味。

討厭這樣的自己,永遠不敢誠實,有話不說清楚,五年多下來,一點長進也沒,而我想即便再過五年,想必也不會有所長進,身為我的朋友的你們,也只好忍受包容。

二十歲生日那年,是奇陪我過的,還記得那是生平第一束花,雖然不是在生日當天收到;是怎麼過的其實我忘了,那象徵成人的二十歲,對我而言竟不是太重要。

二十一歲零時零分,收到最準時的祝福,從此我總是在等待,等待那被惦在心頭的幸福。

陪我迎接二十二歲的,是社團的姐妹們,我笑著、鬧著,看著台灣霹靂火,卻沒告訴你們那晚我在廁所哭了;一個人騎著車由桃園到淡水,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引以為樂。

二十三歲時我在哪?二十四歲的我,渡過了愉悅的一天,我想你一定不明白,那倒數的幾分鐘,是我難得的小幸福。

而後,離家的我不再過生日,過生日也已經沒有意義,或者,當最重要的人不在你身邊時,過不過生日也已經不再重要。少了家人,少了給我歡笑的人,即使自己買了小蛋糕點了蠟燭,終究只能啜著淡淡的心酸。

小時媽媽說,生日不可以哭,哭了就會一整年都不快樂,可惜媽媽忘了告訴我,是不是笑著過生日就會一整年幸福快樂?

媽提前和我說了生日快樂,我不好意思的打哈哈帶過,卻沒說,謝謝媽讓我來到這世上,人生有再多的悲傷苦痛,也比不上活著時的快樂,我是幸福的,擁有疼愛我的家人。

打電話告訴茹我想喝酒,為了慶祝生日,我們一同去喝幾杯,用甜甜的汽水口味代替苦澀,如果可以,寧可忘卻這一天的生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0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