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期待與失望
2007/05/08 22:10:16瀏覽554|回應0|推薦4

前幾天,你突然問我東京的旅遊資訊,我疑惑著,嘴角揚起一抹笑。

認真的回答你,卻也忍不住問你怎麼突然打聽起這些。我真的知道不該有所期待,但原諒我心裡那不由自主的悸動。

於是,當你答道:「看有沒有機會能去囉!」時,該慶幸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很久以前你就說過要來找我,不管是我們的約定也好,還是偶爾的玩笑,我一直很認真,可你一直很隨性,於是我漸漸地學會了不再期待。

不期待就不會有傷害,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只不過少了期待,人生也就少了些許愉快。

因著心裡有了盼望,生活開始有了目標,總是在等著那一天的到來,總是在盼著願望的實現;姑且不論當期待落空後的失落,光是在期待的同時,所擁有的幸福感已讓人心醉。

期待時,我們總擁有最甜美的夢想;因為是期待,所有的不美好都會變成美好,也因為是期待,所以沒有失望,在期待時,我們的心裡容不下一絲可能的失望。

可是,期望總是有可能落空的,不管是朋友的臨時爽約也好,亦或是最思念的人其實並不思念你。

其實我們該可以有很多話講的,也該是能分享彼此生活的,只要你願意,而我比誰都明白,這只是我無法實現的奢望。

從她得來你的消息,氣著明明就是我們比較熟,卻必須間接轉知,更氣的,是你隻字不提。

戀愛裡,最不該的就是有所期待,皆因期待後,接踵而來的失望更易導致爭執;可偏偏我期待了,而更心酸的是,即使失望也不能生氣,依舊笑嘻嘻的祝你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94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