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4/04 19:11:24瀏覽407|回應0|推薦8

約好了要一同去找老師,半任性地要你來載我,難得的是這回你一口答應。

五點見面,鴨五點才打電話來說還在忠孝復興,無奈的我們只好在你車上等待;原以為的尷尬化解在我們互送的小禮物上,我在你後視鏡上掛上昨兒個夾到的小小長頸鹿,你則送我遲了半年多的生日禮物。

拿著粉紅色小紙袋,略為壓過的袋子顯示出放置時間已久,這樣的袋子不會是你昨兒才準備,想必是早就放著等時機給我。

紙袋裡,一個是去年回日本前你去清境農場答應要為我買的小羊鑰匙圈,你不好意思地說是便宜的小禮物,我卻開心地笑著;沒告訴你為什麼堅持要拿到它,或許只是想證明自己曾經被憶起。還有一個小小的民俗工藝皮袋,你告訴我那是香港的紀念品,即便沒有名信片,你終究還是將我放在心上了。

把紙袋抱在胸前,偷偷地下定決心回家就使用這兩個小禮物,偏偏在下車買送老師的蛋糕後,紙袋就隨風而逝。

不斷地尋找,直到你送我回家前,還在努力嘗試,車前車後椅子上下,翻遍了也找不回我的粉紅色小紙袋,難過地說:「為什麼你送我的東西都會不見?」

你卻只是笑笑:「沒緣阿,不管放在我這多久給你,都還是會不見.....你期待今年的生日禮物吧!」

你不懂,我要的不是生日禮物,要的只是一份被惦著的感覺。

到了老師家,吃火鍋時多半是你在動手,坐在你旁邊的我顯得特別少話,不是緊張,只是許久許久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飯後,說好了送鴨鴨回家,順道去羅東夜市走走,沒走過雪山隧道的我興致勃勃,更何況是難得的和你出遊。

沒坐在副駕駛座,或許是我在逃避些什麼,也或許只是單純的怕暈車,自個兒也分不清那複雜的心情;你要鴨坐你身旁為你帶路,於是我選擇坐在看得到你的斜後,觀察。

開玩笑地說著大夥幫我牽線的八卦,你也跟著大笑,而鴨那句:「小米還跟誰沒傳過八卦?」不知你聽出了沒?

你說要去買宜蘭名產,於是我們來到了有名的奕順軒,看你挑著名產,突然好羨慕那些被你記著的朋友。

付帳時,你現金不夠,明明我們三人都有的,老師和鴨卻選擇在一旁不動,而你也自動自發地和我暫借,看到我拿出小零錢包時,你似乎發出了一聲--又或是只是我錯聽--那麼我是不是可以猜想你記得這個小零錢包的由來?

送老師回家後,終於坐上了副駕駛座。車裡放著品冠第一張個人專輯,不知你是猜著我喜歡,還是純粹只是巧合。聊著天,你又試探地問起“他”,我不想談,因為不想騙你,無奈我想多多少少都是騙了你,幸好你識相的在我說沒什麼好說時,選擇放棄不再過問。

夜深了,有門禁的我終於接到娘親打來的尋問電話,跟娘說在你車上,娘居然也沒再過問,是相信你,還是無可奈何?

回到家將近十二點,看得出來娘有點生氣,還好的是並沒有受到多大的責罵。

隔天中午,你送娘的書來,可惜不能再見到你一面的我,從管理員手中接過袋子時,訝異地發現你多放了兩樣小東西,你告訴我那是你珍藏的蠟燭和香港最後的紀念品,要我小心收好,再不見就沒有了,莫名的,我甜甜地笑了。

這一次,我想你真的惦著我。

960402 pm9:18(台灣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87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