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溫暖的,笑
2007/03/20 00:15:30瀏覽565|回應0|推薦9

早就約好要見面,這一次,你並沒有逃避。

下了一整天的雨,本來體貼的想說約在離你近一些的地方,你卻要我乖乖在家等待,「下雨,別跑來跑去。」你說。

心裡甜甜地,太接近的我們會有距離,有了些距離的我們會更靠近,或許真的讓你誤會些什麼,你才會明白我的心情。

下了樓,站在門口的你先看到我,看得出來你似乎有些些嚇到,雖然你馬上露出帶點靦腆又溫柔地笑容。

放下了的長髮和特地化上的妝,或許你看來不習慣,但我只想用最美的表情見你。

猶豫著要吃什麼,卻選擇了就在家樓下的石鍋扮飯,沒吃過的料理其實我並不喜歡,但見你吃得一乾二淨竟也感到心滿意足。

邊吃飯別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這次明顯的沒那麼尷尬,許是我們中間的那層隔閡化解了什麼,如果這樣能讓我們更易相處,那我願意讓那層隔閡繼續。

話題轉到了你的工作,恰巧和我家的娘類似,不經意勾起你的好奇心,竟說下回要來我家拜訪我娘,不管是不是真的,不管目的是什麼,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我想我真的很沒用。

用看似不經意的態度聊著天,用著圓圓的臉蛋笑著,見到你沒了緊張心跳,卻多了點安心幸福;是的,我對你說了謊,我臉上的幸福不是為他,是為你。

試圖想為你留張相片讓我在他鄉思念,無奈不愛照相的你阻擋了我的鏡頭。

喝著麥當勞的義式奶茶,純純的奶香瀰漫在我倆之間,偶爾片刻的安靜不讓我有著先前的緊張,反而緩和了一些些的距離,不知你是否也感到如此,但今天的你,比過去好相處。

打著鬧著笑著,你總帶著我愛看的笑,偶爾翻翻白眼,偶爾看看我,我是變了,變胖變圓了,但也變成熟了,那正是你所要我改變的,只是不知道你發現了沒。

目送著你離去,要你到家給個電話簡訊;雨還飄著,而我的心正暖著,因著你那最溫暖的,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82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