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贏
2007/02/10 23:20:34瀏覽483|回應0|推薦5

偶爾我們會下一盤棋,當你心情好時。

而我通常不會拒絕,不管手邊正在做些什麼。

對我來說,和你下棋不是要分輸贏,只不過多一點時間相處;當你願意和我下棋時,代表了這天我倆又多了一個話題,也代表了我可以把握機會更進一步。

正常來說我們的輸贏比率大約是1:99,只有在你太不認真,或是我運氣太好時,才會偶然贏個一局。

偶爾,你會教我幾招祕訣,不過大多時候,你是罵我不認真。

每回我總是笑笑,沒和你說其實我從來都沒想贏,是的,我從來沒想過贏你。

何必要贏?贏了又有什麼好處?如果輸了能讓你開心,那麼用無關痛癢的輸,換來你一個笑容也沒什麼不好,我一直這麼認為著。

於是當每回你用半無奈的語氣要我認真點時,我總有些難過,不明白是你得失心太重,還是你太不明白我。

今天我運氣不好,連著幾步棋都下錯,到後來,我半哀號半撒嬌的認輸,你卻在事後罵我還沒結束就認輸,訓了我一頓。那一刻,我沒說我很受傷。

你不明白,我並不是喪失鬥志,當然也不是刻意讓你,只不過對我而言輸贏不那麼重要,我要的也不是贏的痛快,而是過程中的被寵愛。

忍不住想要罵你,話到嘴邊卻又退縮,憑什麼,我有資格怪你不懂我?

你一向聰明,不會不懂我到嘴又吞回的話,在你面前我永遠透明簡單,那麼為什麼你不願講清楚說明白?你明明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忍住不爭吵,我們還不是可以吵架的朋友,即使我很明白吵架你才會想起我,但更明白你EQ好到會在爭執真正開始前停止。那麼嚴格說起來,這盤局我還是輸了。

別怪我想太多,女人,不想要贏男人;女人,需要的也只不過是個被寵愛的感覺罷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73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