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
2007/01/14 19:43:31瀏覽380|回應0|推薦12

早上因為在念書,MSN顯示為離線不想登入,於是乎,看到了你的暱稱:「放下...向前...心會更寬更廣。」你是很少打暱稱的人,這樣的暱稱當然會引起我的注意,何況,是我在意。

不明白你所謂的“放下”指得是什麼,但我想多半是與你自個兒有關。

到了下午休息時間,終於將MSN顯示為線上狀態,卻在“登入”後三分鐘內,見到你將後面的暱稱刪去,於是我就懂了,你不願意我看到。

已經不只一次,每回看到你改了暱稱,而暱稱會讓我胡思亂想時,只要你一見到我上線,那暱稱就會消失,屢試不爽。

或許你只是不要我問,或許你不想讓我見到,或許只不過是,你擁有許多我不知道的秘密。

我想,就某方面來說我們是很特別的一對,比如,我們有好多的祕密。

好多的秘密,不是刻意隱瞞,只是恰好略過不提,我們都以為對方不在意,可其實有好多的秘密是在不知不覺中成立。

試著問你,你卻以各種話題掠去,不明白你好不好,當然也不知道你身旁的種種事蹟,我能得知的,永遠只是你心血來潮的一筆。

秘密在我們之中蔓延,愈來愈多的秘密形成一種默契,你不提,我也不能問,所有想知的不想知的,都已成為秘密隨風而去。

秘密是我們專有的默契,誰打破了誰就破壞規舉;你以為我身旁有人陪,我以為你早已擁有傾心對象;不能告訴你我不好,你也不能說念書外的生活點滴;即便我再想知道你和誰迎接下一秒,也只能用貼心的笑取代咄咄逼人的疑問。

原本不該是秘密的秘密不知不覺中建立起專屬組織,有防火牆還有自製防毒軟體,自己還會定時更新。

其實你不用刻意刪去,只要你不願意我也就不會提起,不是不知道,也不是不想知道,只不過你不願意說,我也就不會忤逆。

這樣的秘密在我倆之中愈捲愈大,就像綿花糖般,龐大卻空虛,間或藏著自以為是的甜蜜,嘗了口,才知道這樣的味道心酸的嚇人。

打不破的約定俗成,壞不了的規矩,我們之間的秘密找不著出口,除非有一天,當我倆已不再在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65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