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光
2007/04/23 19:22:04瀏覽404|回應0|推薦5

她問我:「你和他最近如何?畢竟你們也曖昧好久了...。」

我驚,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試圖裝傻帶過,卻聽她道:「又不是沒眼睛。」

她告訴我,我太在意他人的眼光,於是對自己不夠誠實了起來,而感情這回事,只要對自己誠實。

我想她說的一點也沒錯,太在意別人目光的我,很難去對任何人說些什麼,太在意的我,害怕有一天會成為眾矢之的,更害怕會讓他成為眾矢之的,於是,我選擇隱瞞很多很多的事。

說真的,我們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沒有所謂的曖昧,也沒有所謂的牽絆;若真的必須要說些什麼,那麼只能說是比朋友還要好一點的朋友。

不只一個人告訴過我關於我們的八卦,而我始終微笑帶過,這樣的感情,著實很難去說些什麼,他是好人,很好很好的人,只是不屬於我。

我在意所有人的眼光,不要任何人說一句閒話,於是很多時候我選擇若無其事,只不過這樣的若無其事看在有心人眼裡,就成了不夠誠實;只是沒人明白,比朋友好一些的朋友,是專屬於我們的默契--也或許只有我單方面視為好朋友,但這已然足夠。

或許我真的對自己不夠誠實,或許我真的該勇於向自己承認,只不過在向自己承認之前,我必須做好所有最壞的心理準備。

我是膽小鬼,一直都是,沒有足夠的勇氣,也不敢接受他人異樣的眼光,與其說我害怕接受,不如說我更害怕失去。

在感情裡,我始終學不會不執著,太過執著的我容易引來他人的同情,以及對方的厭膩;我不需要任何的同情,但我不能接受對方一絲一毫的厭惡。

於是,我讓自己更加不誠實,不要過多的關心,也不要任何足以讓你感受得出的戀慕,我在意任何人的眼光,包括你。

太在意的我,還沒學會放心,也還沒學會不在意,於是只能繼續假裝不在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91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