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你和誰渡過
2007/06/03 00:00:03瀏覽526|回應0|推薦4

今夜,你和誰渡過?和誰一起迎接屬於你的三十世代?而二十世代的最後一刻,你是否尚有未完成的答案?

三十歲了,為了這個日子,我等了三百六十四天。

每年生日前幾天,我都會特別焦躁,就像電影裡的吳小米,等著最重要的一通祝福;而我焦躁的原因不是等你的祝福,而是深怕錯過祝福你的每一刻。

是的,在我心裡,你的生日比什麼都重要,更恰巧,你比我早了幾天,於是我的焦躁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你。

從朋友送的禮物得到了靈感,為你包裝下一顆水晶蛋,願今天的你,破蛋快樂。

那一張張的拼圖,寫滿了對你的祝福,打散了的它們,我相信你永遠可以拼回;而那點綴的酢醬草蠟燭,在燭光中輕輕地祝你幸福;我無法為你唱首生日快樂歌,於是沒忘了送上一個會唱歌的小禮。

你說:「沒有必要送禮。」

或許在你而言,所收的任何一份禮都顯得沉重,只是你不明白,我要的不是你的回報,而是你一朵真心的微笑。

翻開去年這天寫下的文,忍著,不能哭泣。

『當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轉去的1460圈時針並沒有改變什麼,剩下的1825圈想必也差不多,而我所祈求的,也只不過是一句你的祝福。

親愛的,今夜的你在哪兒?是否有人陪你渡過?你說過,生日要留給最重要的人,那麼今晚,在你身邊的是否就是那個你決定攜手共渡一生的人兒?

如果今夜有人陪你慶祝了,那也就不枉我一年來的孤獨。

戲裡的小米永遠都在等小南,而戲外的小米卻是永遠不斷送上幸福;我想要今天陪在你的身邊,為你唱一首歌,再靠近你一點,可如果這樣的願望達成不了,那麼我只能偷偷地為你吹熄燭火。

許下一個願吧!不用流星出現,屬於你的日子,願望必定會實現。

許一個心願吧!願你幸福。


今夜的你和誰渡過?今夜的你是否會想起,遠方的星空下,有我。


《生日快樂》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演唱:劉若英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模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00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