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31 11:04:20瀏覽413|回應0|推薦5

有一個字叫“孬”,而我想必就是這個字最適合的代表。

這一次不像從前,信寄出後沒有後悔,但也可能只是因為我個人反應遲鈍沒有察覺,蒙頭就睡後,早上醒來異常亢奮,而這樣的亢奮甚至持續了一整天,不斷地笑,不管是微笑傻笑還是大笑,連上課坐在一旁的小木都發覺我的亢奮很反常。

不去思考任何事,恰好也沒時間讓我思考;下課後接著趕去上班,店裡的忙碌以及緊繃剛巧解除了所有不適合的武裝。但一旦下班,這些興奮劑一般的藥效似乎逐漸消退,直到我蹲在路旁不敢回家。

不敢回家,也不想回家,渴望打給電話簿裡的每個人,卻清楚知道這些人其實都幫不上我,我的矛盾無人可解。慢慢地跺著步,能夠晚一分鐘回家就能晚一分鐘面對,不管終究要面對的是什麼。

出乎我意料外的,收到了回信,但原諒我就是孬,至今依舊沒勇氣開啟;它絕對不會是一封讓我心情變好的信,只有這點我可以確定。

是的,我孬,我沒種,所有的勇氣在一夜之間用光,死掉我千百萬個細胞,真不知這些新長出來的細胞怎麼沒有組織成另一個新的我?

幾個朋友陸續來關心,很感動,但並不能使又孬又沒用的我變的成熟一些,只能逃避、也唯有逃避,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愛情的苦痛永遠只能自己嚐,而我早就在打一場註定失敗的戰。

孬,一個字,代表了我,在我能面對之前,只能繼續逃避,我的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33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