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曾相識,的熟悉
2009/11/29 23:27:30瀏覽560|回應0|推薦6

秋。隨口問了問共事的日本廠商,才知關西的楓紅早已落去,明明上回還沒偏紅的阿!原來又是一個月的過去。日本,該是冬了吧!

說起來也怪,明明回台不到一年,幾年來,這個時期從不曾在家鄉渡過,該是有些陌生的、卻意外的熟悉。倒是記不起那千里外的國度來了。

日本的街頭阿,早該洋溢著濃郁的聖誕氣息了吧!東京鐵塔附近應該亮起了整排整排的燈飾,巨蛋那頭也該樹起了華麗的裝飾。該穿上羽絨大衣、圍上圍巾了吧,可台灣阿,除了偶有的寒氣外,多半還是屬於暖和的。說是天氣涼了,可有時那突然會暖的氣溫總是叫人難以適應。好比近來的心情。

複雜。是我唯一想得到的詞。

街頭上開始聽到聖誕歌曲,書局裡賣起了耶誕卡片,就連用了整整一年的年曆手冊,剩下的頁數也愈來愈薄。又該換新的了嗎?我想。卻提不起勁換新。

遲遲不敢翻到那頁,屬於十二月的心情。

遇上了一個人,不常交集,沒有共通友人,卻意外的熟悉。初時僅是矇矓的親切,然後就懂了,原來,他擁有似你一般的氣質。是溫柔,也是體貼。

許久不曾憶起的回憶,就這樣突然地湧上,措手不及。

連自己都未曾發覺的、逃避,竟是如此猛烈。在意的已經不再是你,而是對過往記憶的追悼。

原來我不曾忘記,那屬於我們的日子。

聽著他的笑聲,感覺他在我耳邊說話的氣息,時間彷彿退回了那年,同一場地的回憶。

似曾相識,說的原來是這樣的心情。就好像有些事你永遠不會忘記,像騎腳踏車,即使多年未騎,再跨上時依舊駕輕就熟。

也好像睽違了四年的、台灣的秋,再次觸及時,才發覺早已深植於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54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