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完成的約定
2009/12/20 23:46:22瀏覽581|回應0|推薦5

2009年12月20日。我們的五年之約。

早就知道約不到你,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你必定會忘記,於是,也就不那麼痛徹心肺了。

是放下了,還是只是預料到了?

五年前的那個晚上說的話還言猶在耳,整整等待了五年的我,到頭來終究什麼也沒得到。

猶幸,早已心裡有數。

每天的倒數沒人發現,倒是到了最後幾天遇上了工作上的忙碌,省去了「倒數」的矛盾痛苦,一眨眼,已經到了這天。

Rue曾問我:「為什麼你在日本那麼多年都沒有交男朋友?」想了想,機會是少,卻不是沒有,只不過早已定了主意要等你,於是誰也入不了心。

卻幸好多了一些時間準備,打從確定你真有女友後,也就明白了最終這樣的等待必定是場空;卻終是不甘心阿,寧可等到了這一天,而後徹底死心。

對於那些多年來數也數不盡的忠告不是不信,只是寧可相信你、還是我心底的那抹身影。

回國九個多月,唯一能見到你的那面卻是臨時又段暫的,是你在躲我,還是真的忙得無法相見?可再忙阿,真的想見面的話總是會有時間,不積極的理由,只是因為順序次了而已。

五年了!就這麼等待了五年。

你不會記得我們的約定,可時針卻真真實實的轉上了3625圈,而我,也沒有第二個五年可以等待了。

遇上了一個人,對他有著一定程度的好感,起先是因為似你,卻在相處後慢慢發現許多的不同,可相同的,卻是那份吸引我的體貼溫柔。

若是可以,是不是能就這麼動心?可那份吸引我的、似你的溫柔卻讓我不由自主地害怕,怕是同樣的體貼讓他對所有女孩一般地好,也是同樣的溫柔讓他不忍拒絕,而到頭來,受傷的依舊是我。

五年了,一個女孩有幾個五年可以等待?將你放在心上五年的時間,不算長,卻也不短了。你不會記得的,可我阿,卻念茲在茲地,惦了五年。

那麼,在這約定到的這一天,是否可以容許我決定:放心、自由?

我們的約定,終究是那心裡有數的,未完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60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