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有趣的暱稱現象
2007/08/20 23:41:34瀏覽950|回應0|推薦2

小金人擂台賽Day20
暱稱大收集─10個有趣的暱稱

對於MSN的暱稱我常常抱持著看戲的想法,不知從何時起,打開MSN先看看朋友們的暱稱已經成了習慣,許是不常見面的關係,多半的朋友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只能以這樣的文字訊息了解關心。

看MSN暱稱是件很有趣的事,有的朋友習慣把生活瑣事包含睡覺吃飯洗澡上廁所一一列出,也有的朋友上百年不變的暱稱只是單純的姓名顯示;颱風來時不時可從MSN看出各地災情慘狀、而王建民的賽況準確度勝於網路新聞,情人節大家互相祝情人節快樂,忘記了其實會看到你的「情人節快樂」的人其實一點也不快樂。

有的朋友開始單身倒數,有的朋友成天怒罵上司客戶,有人暱稱長到你忍不住想好好看完,偏偏又實在找不到重點,也有的朋友錯字連篇外加火星文;日本相關友人的暱稱上總會打上日文,然後愛因斯坦日時大家前面都多了個燈泡。

有時著實很想一一記下大家的心路歷程,可惜我的腦容量尚未足以消耗過多能量。

還記得「老鼠愛大米」流行時,我的暱稱欄上才剛打上:「老鼠愛大米,那小米呢?」,馬上就有一個朋友回應:「小米乖乖長大等老鼠愛。」還真是感動這位朋友的“貼心”。

玩MSN暱稱遊戲有時是很甜蜜的,還記得有一陣子姐姐和姐夫的暱稱老是相互輝映,每每看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卻又不自覺感到甜蜜。(原諒我一時舉不出例....如果姐姐看到能自己補充最好..:p)

至於我,大概就是屬於那種會自動自發報上生活瑣事逼人看的傢伙,只不過多半時候只有身旁的朋友才會懂。


PS.列上一些今兒個有趣的暱稱僅供各位參考,若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請告知,將儘速取下。

1.漫畫1770本持續整理中--上書套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出自日本某個學長....我必須說,他承認自己是宅男...)

2.即將返回日本過獨居老人生活了!
  (出自日本某個學妹....真真切切道出我的心聲阿!><")

3.三年過後又三年
  (出自某個念碩士班後直升博士班的學長....請問到底哪時畢業?)

4.最嚮往的往往是最簡單的事情,而最簡單的事情往往也是最難的事
  (出自某個嚮往單純戀愛的友人....偏偏正陷入複雜又坎坷的瓊瑤情節裡...)

5.不在電腦旁,有事請留言
  (出自N個永遠上線顯示即為“不在”的朋友....那請問是誰上線的?.....七月半...=.=")

6.單身倒數27天--真的要結婚囉!
  (出自要結婚的男人....可是我不想包紅包阿!><")

7.麻油雞殺人阿~~嘴唇起水泡!!燙~~~
  (出自正努力準備考試的前同事....重點不在於燙,重點在於大熱天吃麻油雞怎麼沒中暑?)

8.瑜伽老師:你們都進步了!  // 同學:老師教得好。 //  老師:是你們父母生得好。
  (出自數學系畢業的社會局某員工....邏輯在哪?邏輯!)

9.颱風來了,就讓我的假日伴隨著風聲雨聲睡到翻過去吧--太棒了,我親愛的床,我又可以和你纏綿兩天了。
  (出自某出版社小小職員....看樣子所謂的作家趕稿壓力不是騙人低~~)

10.再逼我,老娘不幹了!
  (出自已看起來溫文儒雅的某友人....女人,狠起來也是不一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7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