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窗外
2007/08/22 13:58:07瀏覽417|回應0|推薦8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攝影題:你的窗外

遙遠的,你的,窗外的天空,是什麼顏色?

有時我會這麼問自己。

出國就要兩年了,卻還沒習慣不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想著三千里外的你的窗外,是否有和我一般的明月?下雨的日子裡,你的窗外是不是也和我一般,響著叮噹聲?

日本的空氣很好 -- 也可能單純是我住在郊區的原因,不太冷的日子裡我習慣開窗。在大阪時因著坐西朝東,窗外正對著朝陽,早起上班的日子裡老是可以補捉到那正要展放光彩的旭日;沒有耀眼的刺人,也沒有夏日的炙炎,僅有那淡淡地、柔和的色彩。


春天時,左邊停車場旁的櫻花會盛開、

而天氣好時,天邊的雲朵彷彿觸手可及。

搬到東京後,窗外的風景由日出轉為夕陽,而停車場也變成了對面鄰居的陽台。

教室外的天空是藍的,

而偶爾出去旅行時,旅館外的日出則是動人的。

台場飯店外的夜景是浪漫的、

 

至於我的家鄉,則是熟悉平凡又溫暖的。

那麼你的靈魂之窗外,見出去的風景是不是如我一樣,美麗動人?

是前往無限希望?

 抑或是如同這片窗外,大雪紛飛?

無論如何,別忘了我總在另一片天空下,望著窗外,想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7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