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惡搞桃花源記
2007/08/21 15:45:18瀏覽607|回應0|推薦5
「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并怡然自樂。見漁人,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村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此人一一為具言所聞,皆嘆惋。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停數日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志之。及郡下,詣太守說此。太守即遣人隨其往,尋向所志,遂迷不復得路。南陽劉子驥,高士也,聞之,欣然規往,未果,尋病終。后遂無問津者。」


從前從前,在武陵農場上住著一個不牧羊也不耕作的漁夫,在純樸的村民們努力牧羊放馬的同時,立志找尋溪流補魚的漁夫成天閒晃。

在一個春暖花香、風和日麗的午後,遊手好閒的漁夫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找著了前幾晚大雨過後山洪爆發所帶來的小溪流。

本著「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的心情,漁夫冒險犯難、溯溪而行。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漁夫差點忘記回家的路時,前方出現一絲曙光,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在受盡不屬於塵世之人的熱情款待之後,漁夫抱著酒足飯飽的心情離去,離去前,不屬於塵世的原住民們離情依依,淚灑三千里。同樣不捨的漁夫福至心靈,想起孩時聽過的『糖果屋』,沿著歸途撒上石頭做的麵包屑,期待下次光臨。

這一天,捕不到魚的漁夫想起桃花源裡原住民的熱情款待,忍不住沿路尋回,卻在找著剛好又下起大雨爆發的山洪小溪流時,看到三五小鬼飯不好好吃、作業不好好做,閒著沒事欺負起不知打哪兒來的小烏龜。

難得同情心大發的漁夫不忍小烏龜受盡欺凌,決心效法浦島太郎拯救大世界。

果不其然,小烏龜是海龍王的化身,漁夫在還沒抵達桃花源前就被請到海龍宮去一覽海底風光。

海龍王化身而成的小烏龜有七個女兒,最小的女兒今年就滿十六歲了;小美人龜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動人的嗓音和四隻過短的小腿。沒有女兒的漁夫看著小美人龜可愛又動人的模樣,忍不住打從心底疼。

在一個風平浪靜的夜晚,小美人龜在海底看到了鄰國王子,為了得到王子另眼相待,小美人龜找到了住在海底深處的哈利波特,準備調製一瓶變身水。

善良的哈利答應了小美人龜的請求,唯一的條件是換取小美人龜溫柔的嗓音。

小美人龜猶豫不決,少了聲音就少了溝通的工具,不能溝通的情侶想來也不能持久;善心大發的漁夫不忍小美人龜為愛鬱鬱寡歡,自告奮勇教小美人龜用手語溝通。

於是,在暴風雨打翻王子的豪華遊輪、小美人龜抱得王子歸之後,漁夫謝絕了海龍王的「月光寶盒」,回到陸地上充當小美人龜和王子的手語翻譯員。從此王子公主漁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全劇終--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昨兒個看到小金人今天出的題目後,忍不住覺得這絕對是一個值得發揮的好題目,重點只在於,要怎麼樣才能發揮的恰到好處?從前寫過的幾篇小小童話故事(兩隻小豬》、《素食的老虎)在今天的主題下似乎不太適用,但手癢的我又實在想寫些有趣的東西挑戰自己的風格,這篇惡搞桃花源記於焉產生。

 

以上故事情節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過我個人依舊比較喜歡《兩隻小豬》的風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7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