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理想情人
2007/08/17 19:50:34瀏覽486|回應0|推薦7

小金人擂台賽Day17
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


「你理想中的情人是怎樣?」

有天朋友這麼問我。

我呆了呆,這個問題好像前幾天看的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另譯:《熟男不結婚》)裡恰好也問到,理想情人,那是什麼?

「每個女孩心裡總該有個理想中的白馬王子吧!」朋友理所當然地說。

《不能結婚的男人》裡,二十多歲的小滿這麼說了:「說到理想中的男人,果然還是有錢有地位又有長相的男人阿!」;而三十多歲的夏美則道:「只想找一個高EQ有常識、重視我,生活習慣又能合拍的男人阿!....不過為什麼就是沒有這樣的男人呢?!」

如此簡單的條件,為什麼卻找不到?

理想中的情人,該是什麼樣的呢?

有一個朋友正為情所困,問她,什麼才是她要的男人?眼前這一個是嗎?又或者只是因為得不到所以美好?

朋友答不上來,或許在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美麗的藍圖,只是當這藍圖達不成時,我們就會潛意識地壓抑,然後屈就於眼前所趨。

朋友的男人不是不好,或許也真的是她所要的,只不過現在時機不對,而這個男人並沒有辦法給她理想中的生活。

年輕時我們都曾幻想過,未來要嫁給一個又帥又貼心的白馬王子,而少男們哪個沒想過要找個甜美可人又愛嬌的女孩,只不過隨著年紀漸增,我們的理想都逐漸改變。

當然,在還沒有遇到那真命天子或天女之前,我們都不知道那個人會是什麼模樣,但幻想一下總行吧!

所謂的理想,當然就不是現實中輕易可以找著的對象,誰不希望擁有一個英俊貼心又十項全能的男朋友呢?可這樣的男人世上又有幾個!

拿金庸小說來說吧!令狐沖瀟灑有型、放蕩不羈,重要的是對小師妹岳靈珊深情款款,卻又在和任盈盈相戀後重情重義;段譽斯文善良、文質彬彬,戀上王語嫣後更是專情唯一;喬(蕭)峰豪氣干雲、有情有義,即使阿朱死了,阿紫投懷送抱,依舊對阿朱深情不悔;楊過風流倜儻、幽默風趣,雖然惹得桃華債滿身,卻對小龍女深情相待、不離不棄十六年;郭靖純樸踏實、老實忠厚,雖然腦袋不靈光了點,卻也因此顯露出他的可愛。

瀟灑有型、放蕩不羈、斯文善良、文質彬彬、豪氣干雲、有情有義、流倜儻、幽默風趣、不離不棄、純樸踏實、老實忠厚....即便是小說,集這些優點於一生的男人,畢竟還是不能同一人。而這些男人的共通點,都是專一。

我家的娘總要我好好挑選對象,總說道女人的一生幸不幸福就建立在嫁得好不好上;在我娘的心裡,表姐夫那樣的人材才是最完美的目標。我身邊不乏好男人,可惜這些好男人都不是我的。

你一定也有理想情人吧?是美麗大方,又或是體貼溫柔?不管男人女人,心中總會有那麼一個完美情人,我們在追尋的也只不過是一個完美情人,可我們總是忘了,所謂的「完美」並不存在於這個世上,如果他或她真的那麼完美,又怎會為凡人所有?

廣義來說,這樣的理想情人在別人眼中或許不可思議,但也無妨,理想與現實間總會有些差距,而那落差只要你自己能調適就好。

朋友們總說我挑,明明是我推開所有機會,偏偏還要說是沒人要;我不是挑三撿四,也不是條件太高,或許我不是很明白什麼是我要的,但我很清楚什麼不是我要的。

問我我的理想情人嗎?我不要多金帥氣,也不要名譽地位,我要的很簡單,只要一個放我在心上的,也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