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虛擬的真實
2007/08/14 13:46:47瀏覽354|回應0|推薦6

小金人擂台賽Day14
部落客見面會!

30 天挑戰進入第十四天了,對於我能每天凹出一篇文章來,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年紀大了,想當年每天一篇文根本不算什麼,這兩年來倒是什麼也寫不出了。

就如同前幾天和鴨說的一樣,參加這挑戰其實只是逼自己再去思考而已;說老實話,這兩星期下來的題目都不是平常我會寫的東西 ( 也難怪大家興致缺缺 ) ,但與其說文章是寫給人看的,不如說是給自己多點時間思考;我不奢望得名(畢竟我老是不符合題意),只努力想多點磨練自己的機會。

幾年下來,寫東西已經成了我的習慣,卻也是在這兩年間才知道,原來一直都有許多默默支持我的陌生朋友一路看我走來。

玩網路那麼多年,從早期的 bbs 到後來的新聞台部落格,習慣會去看的作者一直都會去看,即使不留言不說話,習慣的支持永遠都在;可,不曾想過會會他們,就如同我也從來都不想在陌生人前露面是一樣的。

扣除本就認識我的人不談,就因為網路的虛擬與不真實,讀者才能在文字背後自己設想那份美好,當一切的虛幻變為真實後,誰還能保證那單純閱讀的心?

我可以設想 喬依絲 自主有個性,也可以想像 那藝術性的、充滿熱情地在舞台上的樣子,可以猜測 琇子 的溫柔外貌,更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 張小嫻 坐在桌前寫作的模樣;而若是有一天這些都不再是幻想,我想我反而會無所適從。

一直都覺得文字是最真實的,雖然高明的作家有辦法化文字為一篇篇虛幻美麗,但騙不了人的,是文字中的那份情感,有時透過這種特殊的情感,反而更容易了解一個人也說不定。

說到底,我還是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真的要我跟這些文字的主人見面,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就好像哈利波特搬上大螢幕,所有的幻想與勾勒馬上就會被真實取代,而那夢幻中的魔法世界也就被現代科技所取代,何必呢?

得不到的,最美;而接觸不到的,有時反而最真實。

PS.以上人物若有不舒服與任何理由不想被連結,請告知小米,小米將盡速取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5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