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T恤
2007/08/25 23:23:11瀏覽374|回應0|推薦3

小金人擂台賽Day25
造型題:夏天就是要T恤!

整理衣櫃時赫然看見一件黑色T恤,純黑的正面僅在左胸口處佩上幾個紅色小字:「全聾體」,背面則用白色即黑色線條畫出一個可愛的臉型,以及一隻比著「噓!」的手勢的食指。

瞬時,20歲那年和志工團夥伴們所做的每一件事、辦的每一個活動歷歷在目;曾經最愛穿著的T恤,卻已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壓箱底。

還記得認識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時,我連大學都還沒畢業,在一群熱情有活力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我們一同創造出無數傳奇;那是個青春年少又精力充沛的年代阿!光是這兩天一夜的活動,我們就創造出一百多位學員兩天一夜不說話的創舉,「全國性聾聽文化交流體驗營」,用你的手來說話。

當初是怎麼想要學手語的呢?又是在什麼樣的因素下加入了這樣一個志工團?只不過是單純多學了一個“語言”,怎麼會改變了我的一生?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手家志工團,一群由初出社會、熱情尚未被現實磨滅的年青人們所組成的志工團;聽障營、急救營、志工培訓、手語實習...我們辦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有過精彩多姿的患難生活,也培養出幾對不知不覺衍生出的伴侶。

可惜時間一年一年的過,現實一天一天的殘酷,交往中的情人分手了,而加班時間也隨年齡成比例遞增,漸漸地,我們從每週一次見面到現在一年大概只有在跨年努力排時間一同倒數。

分手的情人避免見面,追求夢想的夥伴各奔東西,然後當有一天大家突然不知道對方的近況時,才驚覺原來上一回聯絡已是大半年前。

慶幸的是,雖然每回回台總不想大張旗鼓硬是要大家湊合時間,但這群疼我愛我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總會特意為我空上一晚時間,陪我聊聊,陪我晃晃。

多麼有幸那一年為了那青澀的愛情加入了志工團,即使那份情感終究化為泡影,卻何其有幸得到那麼多的疼愛與關懷。

衣櫃中的那件黑色T恤,象徵著屬於我們曾經付出的歡笑與淚水,可惜,我已有多年未曾穿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8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