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評審換我當-最佳努力獎得獎人
2007/08/29 23:49:53瀏覽385|回應1|推薦7

小金人擂台賽Day29
擂台賽,我來當評審!

我的《夏日的BLOG傳說》進入倒數第二天了!!對於自己能持續三十天每天交出一篇作品,忍不住想為自己拍拍手;每天等著小金人出題,在想破腦袋也不知該怎麼下筆時,看看其他挑戰者交出一篇篇亮麗作品,已經成了這一個月來的習慣。

這將近三十天來,我創造出個人無數傳奇,雖然有些文章類似先前,但更多的主題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東西:寫故事短路時我絞盡腦汁、攝影題為小金人找伴時我根本想破腦袋為求完美;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至少每篇我都盡心盡力達成。

總是隨機抽取,我不會像評審一樣看完每一個挑戰者的文字,老是看著小金人精挑細選出來最適合的文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沒有刻意,卻也常不經意間進入同幾個部落格觀賞,只不過要我一一點名就實在太困難了,每個作者都有自己的風格,同一件事情看的角度也不盡相同,更何況年齡層的差距讓每個作者寫出的文字多少有些改變。

只是,雖然我真的真的很佩服主辦單位小金人有辦法每天看完一百多篇相近的文章,但有時看到每日最佳表現還是有話要說。

打從第三天起我就明白,這次的挑戰志在參加不在得名,如果我是評審,對於一個老是偏離主題、自創內容又不守規矩的挑戰者,必是不在名單列表內的。朋友寶還說:「如果這是基測,離題的話一定是零級分的。」,所以小金人還願意讓我參加比賽就該偷笑了,還能抱怨些什麼?!

只不過我還是好奇,到底評分標準是什麼呢?是我老是看不懂題目,不懂小金人要的是什麼,還是我真的看不出來很認真?一連二十多天,每天一個最佳表現,幾個提名,加一加也快超過一百個了,小米我永遠無緣上抬面;不是說太在意名次,只不過人都希望有種被認同感。

如果我是作文老師,我一定受不了錯別字和亂七八糟的火星文外星話;如果我是評審,我一定受不了文句不順、內容無新意的文章,可是這些小金人們總有辦法一個個看過、評過、寫過,衝著這一點就該頒個大獎給他們了!

我想我還是沒辦法評判他人,如果真要我說,好吧,不知有沒有最佳努力獎?有的話我要頒給吳小米我自己,至少每一篇我都很認真很努力達到最好,至少我有努力過,那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97161

 回應文章

jay
很認真啊
2007/08/30 21:04
雖不敢說每篇都看,但起碼把標題快速瀏覽過。標題比較有趣的就點進去看,您的blog的確有可觀之處。
小米嘛(sergio) 於 2007-08-31 23:13 回覆:
謝謝你!無論如何,知道有人支持的感覺是美好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