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我的志願
2007/08/30 18:29:35瀏覽397|回應0|推薦5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最後一發果然要來點不同的,《我的志願》耶!與其說它是老梗,不如說老的有創意,想想看,有多少人小學畢業後就沒再寫過這種題目了,難得可以讓我們追憶一下想當年,不好好發揮一下怎麼行。

小時候我們總會有些夢想,對天真浪漫不懂事的小孩們來講,小男生的志願不是醫生、律師,就是總統、機師;而小女生們則不外乎老師、空姐護士、褓姆之類的選擇。

日劇《求婚大作戰》第一集裡,健的致詞就提到了小禮小時候的志願是:「當一個可愛的新娘。」我想這樣的心願一定是許多愛幻想的小女孩心目中的理想,當然前提是我們都還小到看不到茶米油鹽醬醋茶。

至於我這種乖乖牌小孩,『我的志願』一欄從小就除了「老師」之外沒有其他選擇...好吧,我承認很沒有創意,不過小朋友每天面對接觸的就是老師,受影響最大的也是老師,「老師說不可以說謊」、「老師說每天要跳繩」、「老師說下星期要去郊遊」...一個小朋友心裡能有多少人?老師就佔了大部份的生活。

從小我就是老師心中的乖寶寶,文靜不惹麻煩,笑起來甜甜可愛,一二年級導師愛找我幫她搥搥背按按摩,三四年級導師喜歡我當他的小跑腿;五六年級的老師聽說是全校最嚴的,而她的影響相對之下也就更大,除了被規定每天要吃蛋、喝牛奶、跳繩、仰臥起坐外,老師也建立出小小米心中理想教師的藍圖。

上了中學,身為放牛班的老師能為學生做些什麼?放牛班的老師只能努力讓不想被放牛的孩子不要被放牧,放牛班的老師只能靜靜地觀察,偷偷的拉我一把。幸好青春期的我看見了,青春期的我不小心愛上導師教的那門課--國文。

多巧,高中導師教的也是國文,那飄逸的長髮,四季如一的長裙勾勒出我對中文系的幻想,也提醒了我當老師的志願夢想。

但是別忘了,現實是殘酷的,人生是有變數的;自從大學修不到教程,卻不小心靠手語教過幾個小孩後,我就「打從心底」地放棄當老師這個夢想......嗯,人還是要面對現實低,不適合的終究不會適合。

這個當老師的志願支持了我十年,但是夢會醒、心會碎(好像太誇張了點),年紀愈來愈大志願也就愈來愈小;老師後,我的志願出現過褓姆、社工員、心理師、手譯員...然後漸漸我發現,與其懷著一堆不知能不能實現的心願,不如設個簡單一點的夢想。

那麼,我的志願不如改成和小禮一樣:「當個可愛的新娘!」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9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