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思念的人--向素蘭同學
2012/10/16 11:48:49瀏覽286|回應0|推薦7

我所思念的人--向素蘭同學

 

素蘭是我國小一年級的同班同學,她家住在玉井的內豐里,讀小學一年級時,我被那個蔡瑪莉極盡屈辱,受盡輕視,最後由校長重新指定座位,讓我與向素蘭坐在一起。

 

素蘭是一位皮膚黝黑,留著一頭短髮的女生,她有一雙明亮又細緻的鳳眼,笑起來一口白牙,她的個性大方又粗曠,到現在我的腦海中都還留存著她朗爽的笑聲。

 

素蘭的家庭一定不是很好,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赤腳來學校的,但是她背的是紅色的書包,而我卻必須背一個與男生一樣的綠色書包,她家有種橘子,每到冬天,橘子成熟季節,她都會拿一顆來給我分享,但只要我們偷吃橘子,整個班級都是橘子皮的味道,同學們都知道我們又偷吃橘子了,但那種偷偷吃水果的樂趣,真的非常的享受。

 

一年級時,學校還沒有營養午餐,因此我們每天都帶便當上學,有一次上到第二節課時,我肚子好餓,就問素蘭便當有什麼菜,素蘭把她的便當盒打開讓我看,沒想到便當的蓋子突然掉落「匡噹」一聲掉落地上,正在上課的吳桂香老師大為震怒,走到我的位置「周##!站起來!」「啪!啪!」左右開弓打了我兩巴掌,而那兩巴掌把我打得頭冒金星,我的右耳卻流出血來,回家也不敢講,自此以後,我的右耳的聽力就受損嚴重,雖然還是可以聽到,但卻不是很靈敏,而且耳鳴非常嚴重,這是那個吳桂香老師的傑作。

 

爾後一整個年級素蘭與我行影不離,直到我們五年級分班之後,素蘭跟我不同班,我們就此失去了聯繫,而素蘭可能也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沒有讀國中,但我心中仍然念念不忘這一位帶給我勇氣與快樂的同學-向素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694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