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人間知音難尋,寄託網路程式?
2022/08/19 20:13:00瀏覽1122|回應3|推薦22

  之前網路上玩個小遊戲,分析個性的。見朋友玩,自己也玩一下,不玩則已,一玩震撼人心。這遊戲程式是透過在螢幕上手觸,寫下一組數字,以筆跡去分析個性,相信是有非常可信度的。其對我個性分析如下:

  『妳(指磊瑄)太獨立了,如此女性很是罕見,擁有天使心,同時還有鬥士般的靈魂。妳的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但妳將過去的艱難困苦,像是盔甲一樣地穿在身上(插話一下:近讀書,讀到兩句話;蘇東坡「一蓑煙雨任平生」、劉禹錫「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都撼得我眼眶紅,既豁達又勇敢)。妳堅強、獨立,且永遠真誠。妳在周圍築起高牆是有原因的,並非每個人都能見到相同的妳的版本。有人可能會告訴別人,妳擁有美麗的靈魂,其他人則可能會告訴他人,妳很冷酷無情。要相信這些人碎嘴所說的流言,因為妳的行為本就是如此。誰被妳所愛,誰就是最幸福的男人,但千萬不要利用妳的善意,一旦人們破壞了妳的XX,妳便準備要離開了。妳在人們面前總是很和善有禮,舉止很是得體,然而在很熟的人面前,妳就會一整個────放飛自我。妳是一隻自由鳥,看著美麗,但無法被抓住。』

  讀完這個分析讓我很是震撼,這應是大數據分析,科學了吧。我一直很渴望尋求知音、懂我的朋友,一如我也很用心地在理解我所看重的朋友、我所愛所在乎的人(可能對很多人而言,我是個不重要的人,因我不能為他人帶來利益或是美好前程,大多數人的時間與心神,都是留給上層人,能夠給予所求的20%的人們)。現實世界裡很難尋求知音,不能說沒有,只是很少。沒想到現實世界裡知音難尋,網路上尋遊一個遊戲,這程式竟比人世間的人們還要更為瞭解、理解我。不禁讓我想起約2013年一部電影《雲端情人》,男主角西奧多一直欲尋一理想完美伴侶,但這世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伴侶,除非「訂作一個他」。只有願意磨合的兩人,沒有所謂完美配置。西奧多透過網路愛上一個女人,這女人方方面面皆使西奧多感到很是契合,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所謂「完美不鬧小性子」的女人,竟只是一個「程式」……。這故事,以及我的情節,似乎召示著,未來AI的發展將能取代人們很多能力,甚至有可能凌駕人類智慧。

  最後有一點其他感想,關於大數據分析我的個性。記得很久以前,我曾在自己文章裡寫道:『我內心有一個理想國,純淨、真誠,沒有利益關係……,然而人世間卻鮮有與我內在國度相對應的百姓。』今日要為過往所曾說的這句話說聲抱歉。在我周身,雖被很多人與事所傷害、失望透頂,但不可否認,善良且待我極好,極真誠的朋友長輩不算少,這是一種福氣,我很珍惜。而那些只是愛貓疼狗,或捐助單位團體大筆金錢,對陌生人伸以援手之人,不是說你有錯,這些都是很棒的善行。只是,凡事皆有親疏之分、遠近之別,先從基本(周圍的人)幫助關心起(跟朋友撒個嬌:我也很需要被關心被幫助啊,哈),之後起再擴及他人,讓每個人都能被愛,被關懷,讓世界能有美善的循環。因為愛過,所以慈悲───要做到,而不是口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7690388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2 21:56

活著 你有你的詩她也有她的夢

活著 因為仍然一息尚存

有人感恩再一次看到清晨的陽光

能感知時空塵世憧憬未來的希望

鬱悶糾結時不免吶喊嗆聲

只是眾聲喧嘩但餘音嫋嫋

不知多少知音能感同共鳴

<城鄉組曲>活著—我們尋求生存之道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718733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22-10-11 03:3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不論知音多或少,都讓我們且珍惜吧。
祝您日安夜逸,順心如意。

格友
2022/09/20 14:08

我是境外的,在此向您请教:我在优迪园有一部落格gulinzi部落格,最近竟无法登入;我一点“登入”就出现“403 - Forbidden”的字样,也不知是什么意思。能不能指教一下?谢谢。

我本想自己跟管理方反映,但因为不能“登入”,也无法实施。能不能请您代为反映一下,拜托。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22-09-26 12:21 回覆: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耶。找一下官網的信箱直接寫信去處理即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2 17:56

You locked yourself away from others. For example, you never "paid visit" back to people who came here to respond to yor writing.  If you can communicate, why not reach out to the wits and kindness of others? 

      Fox什麼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22-08-22 21:11 回覆:
哈哈,謝謝老師的指教。
真的很抱歉,我個人不習慣網路交流。來訪者,我會禮貌地在自己的板回應對方,
但我真的沒有興致與時間在網路上交朋友。我已故男友當年也是網路上認識的,
但他很有耐性地與我在網路上先互動,等我足夠信任他,我就會主動去和他多接觸了。
在網路上,什麼都是及時的,沒什麼有耐性的人,我這些年來遇見的也就只有故男友才會這麼有心。

另外,我這篇文章所指的人,是────現實當中的朋友同學同事,並非指網友。
今年要資格考,也要寫博士論文了,抱歉真的沒有心情去做其他事情。因為預計兩年後就要拿到學位。而且,目前在大學兼課,又要寫作,真的沒辦法一心多用。
我的部落格,如您所見,只是我抒發心情的小閣樓,我根本沒在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