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請別讓女人都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2019/05/30 05:33:15瀏覽871|回應0|推薦15

Sub:請別讓女人都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都說女人是世上最難纏、最不可理喻的生物,時常使男人受不了。這話若從男人嘴裡說出來,恐有歧視女人之嫌。但說真的,我是女人,連我都很受不了某些蠻不講理、不可理喻的女人。真的是人不惹事,事惹人。

無法得知,為何我生命裡總不斷地出現很多鬧彆扭、歇斯底里、毫不講理、不可理喻的女性友人們,在我面前使小性子不說,總可以磨光我的耐性,揮霍掉我的理性,侵蝕掉我的家教,讓我忍不住地在背地裡暴粗口甚至是飆髒話。為什麼妳們老是訴諸於「感性」、「交情」以及「情感面」,以此為要脅來對我有所期待,期待我能給予、包容、支持、幫助?世道艱難,有誰的日子能夠一帆風順?憑什麼期待別人來牽就妳、助妳、支持妳、瞭解妳的需求、為妳付出、體會妳的情緒、體貼妳的心情?無法遂其所願便將自己形塑成為受傷(害)者,只站在自己立場,以自己的角度來審事度人,毫不懂得要尊重他人感受。如若只將期待放在別人身上,如是人生態度實在是太危險了,最終只會換來妳自己一身是傷。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任何問題請自行解決,更何況一人一家業,不是小孩子了,請千萬別奢望別人來牽就妳。我也有難處,有屬於自己的小日子要過,有自己生活的樣貌與方向,要忙工作、忙功課,哪騰得出什麼閒情意致去散播歡樂散播愛?活著就要有所自覺──得不到別人的支持、協助才是這世界上的道理,能夠得到別人的支持與協助那可是多出來的;妳賺到的。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即便再親的朋友也不能。再說了,人家昔日的犧牲付出還不夠嗎?

不要將自己形塑成為受傷(害)者,企圖使我感到罪惡,莫名奇妙地批判我冷漠無情,然後再任性嬌嗔地對我使小性子,要使的話回家找男朋友或者是老公吧。承接莫名奇妙的敏感化與歇斯底里,絕非朋友該盡的義務。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萬個日子,不想去做一個討好別人的爛好人,那無非只是浪費時間又吃力不討好罷了。頻率相同者,自然好合;頻率不同者,隨緣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270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