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我是一個演員,我扮演好我的角色
2019/08/12 12:33:34瀏覽1069|回應0|推薦20
Sub:我是一個演員,我扮演好我的角色
.
前幾天與好姐妹聊電話,我感歎無奈地說道:「活到這當口,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完全不知道未來的路究竟要怎麼走。除了清楚在年底以前要寫完一個XXXX的XX劇本,還有一個在十一月的XXXXX考X以外,我完全不知道2020年1月1號開始了以後究竟要做什麼。」好姐妹說道:「這樣不是很棒嗎?前面的路完全不清楚,那麼等妳走到的時候才會有驚喜呀。以前都是妳自己很認真努力地在安排規劃,現在就讓上帝牽著妳的手往前走…」是啊,我只能如是想,並且每天做著這些無薪工作的同時(有薪工作則是我們家的茶事業)亂唱歌、亂跳舞、裝瘋賣傻,然後度過每一天。為什麼呢?因為只有這樣,日子才能繼續地過下去,才不會覺得既痛苦又難受────這就是轉念。

常說,自己不喜歡「演戲」,但事實上我現在就在演一個儘可能安貧樂道卻又在裝備自己充實自我、往夢想蓄勢待發的角色,雖然我並不知道契機究竟是在哪裡。不敢說自己演得非常好,演技精湛,但至少算是稱職吧。雖然現在的我十分平凡,我身上沒有別人想要的東西,走在路上,甚至是出現在以前的朋友同事同學面前,可能不會有人想要多看我一眼,或者跟我多說一句話,但是很感謝上帝的眷顧,至少,生活是平安而健康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一位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曾說道:「平安平凡的日子才是真幸福。」他曾被魔鬼試探過,最終迷失了自己。見識過他的人生,我十分瞭解。所以呢有很深的感觸────不曾遇見過魔鬼的試探,是幸運的;不曾成為魔鬼的犧牲品,是有福的。我們都要感謝自己平安的人生。但平安不代表永遠絕對的安全,因為站在人生面前,我們都必須經歷很多的抉擇與挑戰,沒有任何人能夠全然地全身而退,沒有任何人能夠得到真正的安全,這就是真實地活著,最有存在感的時刻了。(這篇發文也許掃興,也許太嚴肅了,但真的只是有感而發,我的戲劇節目觀後心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28488038